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6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恩施州发生多起溺水伤亡事故 下河须知水情游泳牢记安全 来源:恩施晚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8-11 1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入夏以来,全州普遍高温,很多市民纷纷下河游泳,恩施、宣恩等县市先后发生多起溺水伤亡事故。
     如何远离意外,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恩施市水利、公安等部门均提示:不要随便下河游泳,特别是在不了解水情的水域。
清江城区段水情复杂不宜游泳
     清江从州城穿城而过,每到夏天,清江也成为州城市民消暑的重要场所,特别是一些传统的天然游泳池,更受市民欢迎。
     但即便如此,每年夏天清江都会发生多起溺水伤亡事故。就在7月19日,一天之内,州城二水厂附近水域就发生5起游泳遇险事件,导致1人不幸溺亡。
     为何清江屡屡发生溺水事故?经常参与救援的恩施市冬泳协会会员们介绍,二水厂水域以前是州城市民游泳的天然游泳池,数年来未出过安全事故。但是近几年因施工和洪水等因素的影响,河道的流向有了改变,在此形成了一个回水湾。如果市民在不熟悉水情的情况下误入回水湾,就会被水流带入深滩,很难再游回岸边,从而因体力不支导致溺水。除了二水厂,州城清江段猫子塘、滨江花园、大沙坝等河段水域水情也较为复杂。上述4处水域不仅水草较多,回流、暗涌也会让不熟悉水情的市民防不胜防,所以,在这些河段,市民不要轻易下河游泳。


     除了恩施城区外,宣恩县城区贡水河段、宣恩县沙道沟镇酉水河段也多次发生溺水事故,究其原因,除了游泳者本身游泳技能差、自救能力不够外,更多的是不知道水情,一遇到复杂的河道,游泳者体力不支便被水流吞没。同清江恩施城区段一样,宣恩县城区贡水河段、宣恩县沙道沟镇酉水河段因施工等多种原因,水情变化大,较为复杂,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6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8-12 06:26 | 只看该作者
游泳者本身游泳技能差、自救能力不够外,更多的是不知道水情,一遇到复杂的河道,游泳者体力不支便被水流吞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10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3:25 , Processed in 0.03415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