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 识 亚 龙 湾(春之行十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8-7 09: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绿水青山13 于 2018-8-7 09:54 编辑

      从西沙返航依然是晚上走、夜间航行。今天是6号了,早上6点多起床,在甲板上溜达一会儿,6点半吃早饭。饭后在甲板上看第三次海上日出,依然是只见云层不见红日。8点钟了,三亚湾、三亚港口、三亚的高楼大厦清晰可见了,也只能拍拍三亚的晨曦了。
      回到舱房,已经混熟了的我们几个人坐下来聊聊天,等待下船的通知。一位朋友进来说,上海来的那些人老早就提着行李到舱门口排队去了,因为船上通知让游客在舱房里等候,也是怕发生拥挤出现意外吧,分批下船,可人家就是不听,非要拔尖抢第一!到西沙的头一天,从游轮下来坐小船去鸭公岛、在出船舱口排队等候的时候,这几个上海人就边走边说旁若无人的插到前面抢先上小船,面对大家的指责,人家没事人是的继续我行我素,碰到这种脸皮的人,能说他(她)什么?
      从下船码头到出码头大门口有一公里多,坐电瓶车花5块钱,我们同屋的几个人先拍了一张合影算是最后的留念吧,然后就分手了。
    出门后,我以为在来时下车对面就是返程的公共汽车站呢,没想到这是单行线,用车智汇一查,一公里多的路程,走吧!
      因为在胡同里停了4天,车身较脏从旅馆里打了两桶水洗干净了才走。总感觉在三亚还有许多地方没玩够,比较著名的还有亚龙湾,于是驱车前往。
      亚龙湾是个地区,景点不少,能代表亚龙湾特点的就是“海底世界”游乐场了。这里的停车场比较大、人多、广告明显;一个路标指示从路边门口直通海边;进入景区大门不收门票,不宽的林荫柏油路一边是售票亭和商亭,另一边是一排海螺雕塑;售票亭只卖各种游乐项目票,价格不菲。
   
      来到海边,休息度假的游人还真不少,沙滩上人来人往;水上项目有各种船、艇;入口直通海底世界;入口两侧都有游泳的场地。远处左右两侧起伏的山峦环抱成一个海湾,我看海南岛的海湾都是这样—两山环抱、中间是沙滩,但是亚龙湾名声大,《崖州志》记载:“虎头岭,在榆林港东南,滨海,高六十丈。形如虎,雄瞰东洋。商船入港,必祭之。”即西园六道岭向南延伸至滨海的山岭为虎头岭,其一角称“白虎角”。而红霞岭向东南延伸的山脉称“亚龙岭”,至滨海一角称“亚龙角”,应合中国传统“左青龙、右白虎”之经典风水理念。与“龙”关联的地名在这一带极盛,东有龙坡村,传说龙王晒太阳的山坡;南有亚龙湾,是龙王常常兴风作浪的地方;湾畔有大龙潭、小龙潭;山下原有求雨村,村民常在干旱季节面向龙山、面向山顶的大佛石祈求云雨。
      虽然网上介绍了亚龙湾的水多么纯净、沙滩多么好,从西沙回来再看这里的海水感觉差远了;虽然网上介绍了亚龙湾风景多么宜人,不在这里长住深入体验,依然感觉不到它的魅力。我已经有过潜海的经历了,也不想再去海底世界、也不想体验水上项目了;我只是看看它的风景而已。倒是亚龙湾海滨大道绿化美化的很好像街心公园一般!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楚州人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8-7 1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8-7 22:37 | 只看该作者
亚龙湾游人多,交通成本低,比不了人迹寥寥的西沙,西沙管制也要强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8-7 22:40 | 只看该作者
“碰到这种脸皮的人,能说他(她)什么?”------这些我行我素的低素质人员,无时不刻,到处都有,自己掉份儿不说,影响极坏,波及面大-----有很多国外旅游不待见我们中国人就有这些人的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0:1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8-10-2 0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2:03 , Processed in 0.07439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