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54|回复: 4

兴 隆 热 带 植 物 园(春之行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1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兴隆热带植物园中除了椰子树外,有种树叫“见血封喉”给我的记忆最深,其它没什么印象了。
      据说,在两个世纪前,爪哇有个酋长用涂有一种树的乳汁的针,刺扎“犯人”的胸部作实验,一会儿,人窒息而死,从此这种树闻名全世界。我国给这种树取名叫“见血封喉”,形容它毒性的猛烈。这种树又称剪刀树或箭毒木,树身高30米,产于东南亚和我国海南岛、云南等地。这种树皮破后流出的白色乳汁,这种乳白色的汁液中含有弩箭子甙、见血封喉甙等多种有毒物质。当这些毒汁由伤口进入人体时,当伴有一种碱性汁液时,就会引起肌肉松弛血液凝固心脏跳动减缓,最后导致心跳停止而死亡。人们如果不小心吃了它,心脏也会麻痹,以至于停止跳动。如果乳汁溅至眼睛里,眼睛马上也会失明。所以,猎人用这种很毒的乳汁制作毒箭作为狩猎的武器,被射中的大型动物,无论伤势轻重,也只会跳几下就倒地死去。
缩兴28.jpg
      这次来到兴隆热带植物园,已经寻找不到当年的影子了。一切都非常规整,无论是停车场还是园区的植物分类,无论是参观道路还是地容地貌,都建设得整整齐齐。那个时候参观,导游带着边走边讲解;现在是电瓶车司机兼导游讲解,在林荫小径中穿来穿去、走马观花,很快一圈就下来了,感觉到不过瘾,自己再溜达一圈吧!
缩兴4.jpg        缩兴20.jpg       缩兴27.jpg
      兴隆热带植物园划分为五大功能区:植物观赏区、试验示范区、科技研发区、立体种养区和生态休闲区;收集有12类植物:热带香辛料植物、热带饮料植物、热带果树、热带经济林木、热带观赏植物、热带药用植物、棕榈植物、热带水生植物、热带濒危植物、热带珍奇植物、热带沙生植物和蔬菜作物等。
缩兴2.jpg 缩兴3.jpg 缩兴6.jpg 缩兴10.jpg 缩兴12.jpg
     香荚兰试验示范基地---是植物园里的第一个展区。香草兰是一种名贵的热带藤本香料植物。作为高级稀有香料, 广泛受到国际各大食品,化妆品品牌的喜爱,素有"食品香料之王"的美誉。
缩兴9.jpg
    咖啡试验示范基地---是植物园第二个展区,可以目睹具有"世界三大饮料"之首的咖啡。
缩兴29.jpg
    胡椒实验示范基地--是植物园的第三个展区,这里能看到被誉为"天堂种子"的胡 椒,胡椒是香辛作物,原产于印度南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调味香料。
缩兴5.jpg          缩兴9.jpg
     可可试验示范基地---是植物园的第四个展区,在这里可以看到,被誉为"巧克力之母"的可可,同时也是中国最早的一片可可种植园。
缩兴8.jpg          缩兴16.jpg
     除了四大园区之外,一路上的奇花异草,也让人大开眼界,真是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缩兴17.jpg     缩兴18.jpg
缩兴19.jpg     缩兴21.jpg     缩兴13.jpg 缩兴22.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8-3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070756h1hlwiwkqzkc1ckq.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弟的鼓励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3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像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园规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盛京安 发表于 2018-8-13 22:58
很像西双版纳的热带植物园规模

3.03欢迎湖北泳友...17.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7:44 , Processed in 0.04994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