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3|回复: 2

普特会:普京是赢家,特朗普是输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7-18 16:34 编辑

普特会:普京是赢家特朗普是输家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特朗普自称是稳定的天才,常常颐指气使蛮不讲理。普特会前,斥责德国是俄罗斯俘虏,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妄图在普特会中大捞一笔政治资本,没成想败得一塌糊涂,遭到多方的批评和谴责。真可谓: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现将环球网澎湃新闻718日刊发的《普特会丨特朗普被批“敌我不分”,外媒:这是普京的胜利》转发如下:

  美俄两国领导人赫尔辛基会晤已经结束,舆论余波却远未平复。
  特朗普执意会见普京,甚至进行一对一“密谈”,这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舆论场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其中不乏强烈的批评声音。
  当地时间16日下午210分,在比原定时间晚约50分钟后,“普特会”终于在赫尔辛基举行,这也是两人的首次正式会晤。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自己和普京进行了开放、深入而富有成果的交谈。按照他的说法,美俄间的对话不仅有益于两国,对全世界也是件好事。
  然而,一些美国议员和美、欧媒体并不买账,甚至给特朗普扣上了“敌我不分”、“叛逆”的帽子。
  美高官:俄罗斯不是我们的盟友
  在美国国内,对“普特会”最强烈的批评来自参与“通俄门”调查的情报部门。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前中情局局长布里南公开出言谴责特朗普会见普京的做法,称之为“叛逆”行为。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也评论称“普特会”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共和党在众议院的领袖赖恩则直指特朗普“敌我不分”,称特朗普必须认识到,“俄罗斯不是我们的盟友”。
  特朗普曾表示,自己并不确信俄罗斯干预了美国总统大选,然而,即便是他的直接下属也并不信服。
  特朗普的国家情报总监科斯就在一份声明中表态称,“我们做出了明确的评估,确信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总统大选。”
  不过,在离开赫尔辛基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继续为自己辩护,称他对美国情报人员有绝对的信心,“但是,我也认识到,为了建设更光明的未来,我们不能总纠结于过去。美俄作为两个核大国,必须和睦相处。”
  在“普特会”还没有举行以前,特朗普就发布推特,称奥巴马政府应该为美俄关系恶化负责。
  “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从来没有恶化到如此地步,这要‘归功于’美国持续多年的愚蠢(政策)。”特朗普在会前发推特说。而俄罗斯外交部则立即做出了回应,其官方推特账号回复称,“我们同意”。
  “特朗普在赫尔辛基选择与俄罗斯站在一边反对联邦调查局”。英国广播公司(BBC)在17日的报道中直接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俄罗斯辩护,反驳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责”。
  特朗普靠打压默克尔向俄示强?
  除了美国国内,同样激烈的还有来自欧洲盟友的批评。在上周四结束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曾对盟友“开炮”,这让北约盟国早在美俄峰会开幕前就已疑虑重重。
  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对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进行了言辞激烈的批评,称德国长期压缩防务开支,却把大笔的资金投入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简直是俄罗斯的“俘虏”。对此,默克尔回击称,德国的每一项政策都是独立决策的。
  715日,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前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将欧盟称作美国的“对手”(foe)。德国媒体认为,特朗普在这番评论中使用的是foe这个词,既可翻译为“对手”,也可翻译为“敌人”。
  对此,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社交网站上回应称,特朗普的言论再次表明,自从特朗普就职以来,大西洋两岸之间的政治隔阂加深。欧盟不能再毫无限制地信赖白宫,欧盟国家应更紧密团结,必须重新衡量与美国的伙伴关系。
  就在与盟友“打嘴仗”之际,特朗普却与普京进行了首脑会晤,其间,还包含只有翻译在场的一对一“密谈”。这令一些饱受特朗普指责的欧洲国家的舆论深感不满。
  法国《世界报》的一名资深政治记者希尔薇·考夫曼在法国电视5台近日播出的政论节目中指责特朗普采取了双重标准。“他(特朗普)不能一面宣称德国已经是俄罗斯的‘俘虏’,一面却自己不顾盟国反对,与普京进行首脑峰会。”她分析称,“特朗普攻击(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合作,是为了展示自己对俄罗斯的强硬一面,以减轻在‘通俄门’一事上承受的压力。”
  “特朗普向普京‘投降’”
  特朗普在“普特会”一事上似乎与国内外盟友难有共识,而美俄两国国内的建制派却不约而同地倾向于认为,普京是这次美俄首脑峰会的真正赢家。
  据路透社17日报道,俄罗斯一家官方报纸当日以“西方孤立俄罗斯的企图失败了”为头版标题,显示俄罗斯舆论认为“普特会”的召开对俄罗斯来说是利好消息。
  报道称,在莫斯科,政治精英们对于“普特会”的成果已有共识。虽然会晤在叙利亚、乌克兰或裁军方面没有形成任何实质性成果,但美俄首脑一对一会谈无疑向外界展示了俄罗斯作为美国的平等对话者的地位,而这种象征意义,正是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以来俄罗斯梦寐以求的目标。
  路透社引述了俄罗斯议会上院一位名叫阿列克谢·普斯科夫的议员的评论说,“此时回想奥巴马当时称俄罗斯是‘虚弱的国家’,这十分可笑。”普斯科夫16日称,“世界的目光今天都集中在了赫尔辛基,有一点是很清楚的:美俄正在决定着世界的命运,世界上两大强国的领导人今天(16日)正在会晤。”
  在被记者们问及如何评论“普特会”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回答道,“太棒了,(会晤)好得不能再好。”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精英也在对“普特会”的总结中得出了普京是赢家的结论。早在会晤前的15日,《纽约时报》就评论称,当特朗普与普京一同坐在会场时,普京就已经赢了,因为这(美俄首脑平等对话)是普京长期以来追求的目标。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对俄罗斯来说,实现正式会晤是改善俄美关系进而摆脱西方制裁的第一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近年来,普京一直致力于重展俄罗斯昔日的雄风,包括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坚定态度和对西方制裁采取的强势回应政策,他也曾表示,他的目标是与美国联手共同为世界提供更强力的安全保障和稳定性。
  在美俄领导人会晤后,英国《卫报》17日撰文称,特朗普在会上向普京“投降”。报道称,在首脑会晤以及两人共同参加的记者会中,特朗普未能作出指责普京干预美国大选的动作,这是普京的胜利。
                                        2018-7-18 16:16
 楼主| 发表于 2018-7-18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水游
霸权时代已经过去
2018-7-18 16:40

博主回复
特朗普玩不转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8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外婆  
普京是赢家,特朗普是输家
2018-7-18 21:08

博主回复
的确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21 , Processed in 0.02891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