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8|回复: 3

向世人撕开美方无理无信无义嘴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6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7-16 00:05 编辑

向世人撕开美方无理无信无义嘴脸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特朗普及其政府毫无信义可言,经常出尔反尔翻云覆雨,甚至早晨说一样,晚上又一样。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不到一周又放风说要和中国谈判,一副无赖流氓嘴脸,真不知道如何认识他们才好!即便达成新的协议,他说吹就能吹了。因此,必须向世人撕开他无理无信无义无耻丑恶嘴脸,让其有所收敛!
       现将环球时报7月14日《向世界讲透美方的无理无信无义》的社评,转发如下:

      社评说,中国商务部网站12日晚刊出一篇声明,对美国7月10日发表的《关于301调查的声明》进行逐条反驳。声明篇幅2000字左右,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列举的都是权威数据和事实。该声明还刊发了英文版,这是中方向美方,更是向整个国际社会阐述立场,说出真实的情况让大家周知。
  只要不是成心抬杠的人,都不难从这份声明中读出以下几点:
  第一,美方无理。从美方挑起这场贸易战以来,为了“师出有名”,白宫主张打贸易战的鹰派官员,如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还有特朗普总统,多次在贸易问题上攻击中国。美方发表《关于301调查的声明》,对这些充满情绪化的攻击做了系统梳理。但美方说来说去,理由不外乎三条:一,指控中国长期保持对美大量贸易逆差,占了美国的便宜;二,指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窃取了美国技术;三,指责中国不遵守世贸承诺。
  从中国商务部的声明中,可清晰看出,一,贸易逆差的数字被高估,且根源在美国,是美国国内储蓄率过低,及美国限制高科技产品出口等因素造成。二,声明列举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外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达286亿美元,比2001年入世时增长了15倍之多。这表明,中国在不断强化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对美方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问题,声明明确表示,中国政府从未提出此项要求。
  而关于美方对中国不遵守世贸承诺的指责,中国此前发布《中国与世贸组织》白皮书,有更详实的回应:中国不但遵守了世贸承诺,而且是世贸组织的优等生。
  因此,美方的理由没有一条是站得住脚的。美方大概清楚这一点,后来就是车轱辘来回说,以求达到混淆视听的效果。
  第二,美方无义。也可以说是无法无天。美方指责中方反制行动没有国际法律依据。这真让人惊讶于美方的霸道。恰恰是美国挑起贸易战,彻底违背世贸组织规则和原则,公然践踏国际法。华盛顿连美国国内的民意也不顾了。声明举了美国301调查报告的例子。该报告在征求意见中反对声音高达91%,但华盛顿还在7月6日对中国34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打响贸易战第一枪。
  第三,美方无信。中国从一开始就表达了“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态度,并始终践行了这一原则。中方以最大的诚意,和美方进行四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尽了最大努力。但美方反复无常,刚刚达成的共识,马上就能推翻。
  13日的消息,北约峰会后记者会上,特朗普谈到“由他刚刚发动的”贸易战时说,就目前而言,美国投入了一场与中国的“令人不快的商业战”,但是这些事情最后都会解决的。他表示,如果可能的话,美国准备与中国谈判一项公平的贸易协议。欧洲媒体形容他的“语气特别缓和,展现出一种乐观姿态。”
  但中国社会对来自华盛顿方面的表态,第一反应是怀疑。磋商的前提是信用。人无信不立,国失信不交。
  在整个中美经贸摩擦过程中,美方的表现是:我找借口打你,但你不能还手。这是典型的强盗逻辑。华盛顿现在是听不进道理了,但它很擅长倒打一耙。在开战的同时,华盛顿也在舆论场上争夺话语权。我们更需要向世界讲清讲透事实和道理。
  在贸易问题上,美国现在是与全世界为敌,主攻的是中国。其他一些当前受美国贸易大棒冲击小,或者还没受到冲击的国家,心态不同很正常。但当它们对华盛顿的特点有了更充分更清醒的认识之后,会得出理性的判断,会理解中国支持中国,而且出于维护自己利益的考虑,也将会在不同领域以不同方式,遏制美国的任性妄为。
  事实最有说服力,公义最强大,正大光明的中国是不可屈服的。
                                                             2018-7-16 0:01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8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7-16 13:27 编辑

谢谢光阴设置高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妫川人
美国从来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流氓国家
2018-7-16 06:30

博主回复
言之在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水游
自此至终美国一贯手段、考虑本国利益!
2018-7-16 07:26

博主回复
一个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的小人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7:17 , Processed in 0.02939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