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8|回复: 0

柠檬水正确泡法你未必知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5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柠檬水是一种以柠檬调味的水饮料,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深受人们的喜爱。柠檬中含有糖类、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那么,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其功效?一起来了解下柠檬水的正确泡法吧。

首先将柠檬清洗干净,放进冰箱冷冻两个小时后取出,切成薄片,放进密闭的容器中,再放入蜂蜜,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搅匀,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之后喝的时候取出两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激发出来,每个柠檬能喝一个星期左右。



喝柠檬水有很多好处:

1、促进消化 抑制食欲

喝柠檬水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消化不好时饮用柠檬水,可让食物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此外,柠檬富含果胶纤维,有助降低食欲,是减肥人士首选饮品。

2、排毒养颜 美容美白

水本来就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加上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更有助于清除血液里的毒素,保持肌肤光泽,还可以减少皱纹。而且柠檬中所含有的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酸还能减少肌肤黑色素的沉积并分解黑色素,是美容美白圣品。

3、抗菌消炎 清热化痰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在温柠檬水中加盐,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痒等不适。

4、延缓衰老 保护皮肤

柠檬水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减缓衰老速度。其富含的维生素C有助于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23 , Processed in 0.02198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