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0|回复: 1

开封男子游泳溺水 女医生救人一命_大豫网_腾讯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1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则寻人启事在开封市儿童医院微信群里被刷屏:“儿童医院出了一名无名女英雄,在某公园游泳池为了救一名溺水男子,第一时间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使溺水者在第一时间保住了性命,只知这位花木兰是位姓刘的女医生,其它信息都不知道!”后经多方了解,事情原来是这样的。7月3日,开封市儿童医院医生刘俊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来到公园游泳池游泳。在浅水区帮助儿子练习完基本动作后,正要休息的时候,听到深水区岸上一片哗然,其中几个拨打“120”电话的声音引起了刘俊的注意。刘俊凭借一名医生的敏感,意识到有人溺水了。作为一名医生,没有比救人更能让他们在意的了。这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和医德的担当。刘俊飞也似的跑到深水区岸边,拨开围观人群,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面色青紫,昏迷着仰面躺在地上。“这名男子是在深水区游泳时不慎溺水,被旁边的游泳者拖到了岸上”。时间就是生与死的门,刘俊深知,此时能够争取早一分钟抢救男子,就有可能让男子从死神手中挣脱,重获新生,尤其是溺水者,几乎每一秒的抢先都是至关重要的。简单了解男子情况后,刘俊已来不及等待途中的“120”。“我是医生,请大家后退,我要抢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一下、两下、三下……专业的操作和时钟的秒针你追我赶,在场的群众都为刘俊和男子捏着一把汗。两分钟过去了,只见溺水的男子突然一咳,从口中流出溺进肺里的水和杂物后,缓缓睁开了眼睛。这一刹那,整个游泳池到处都回荡着群众的掌声。此时的刘俊也跪在原地轻轻擦拭着额头的汗珠,嘴角泛起一丝轻松的微笑。再次检查男子的体征,呼吸心跳恢复正常,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就在围观的群众争相关心男子的时候,刘俊却悄悄离开了现场,回到浅水区继续陪自己的儿子练习游泳。“120”赶到后将复苏的男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一步进行治疗,游泳池溺水复苏事件的热闹也渐渐褪去,短短的120秒生命的接力却深深地印在在场所有人的脑海里,但人们只知道施救的是一名医生,而并不知道她的名字和单位。120秒,一个生命的复苏,一个医者的真情,一个让群众为白衣天使挑指称赞的“短暂”。让我们为医生的浩然正气鼓掌,为医生的敢于担当敬礼。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1 收起 理由
冬泳人zk + 1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7-11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为医生的浩然正气鼓掌,为医生的敢于担当敬礼。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7:03 , Processed in 0.03005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