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岁男童游泳池比赛憋气溺亡,了解急救误区,急救时别犯这些错!--快资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7-10 1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夏季高温,游泳池,海边都成为深受人们喜爱的降温场所,在水里清凉一下确实让人心情愉快,但是在水中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近日一名9岁男孩和家人一起去游乐场游泳,该男孩在水池内和其它几位小孩一起比赛憋气,结果被水呛到,不幸溺水,救生员采取了心肺复苏和倒挂孩子等多种抢救措施,120急救车也随后赶到,可孩子最终仍未被抢救过来。
     又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悲剧,每到夏天总会发生类似溺水窒息的事例,夏天自己除了注意安全之外,一定要掌握一些急救方法,一个简单的急救方法只要是用对了是可以救命的。在这件事中9岁孩子溺水中救生员的抢救方法是心肺复苏和倒挂孩子。
    心肺复苏这种抢救方法是正确的,但是倒挂孩子是错误的抢救方式,不仅对抢救造成延误,还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估计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倒挂孩子有什么不对?倒挂不是可以让水从孩子身体里倒出来吗?其实不然,采用这种倒挂施救方式,容易导致溺水者口腔内的异物或水液反流,从而加重溺水者窒息的可能性。
    这种急救误区真的很多人犯,也很多去尝试,如腹部冲击、倒挂、倒背着跑等控水法,其实控水法基本控出的是胃内容物和胃内水,反而增加了误吸风险。肺内的水很难倒出来,却拖延复苏抢救时间。因此,对于溺水心脏骤停者,这些方法是无用有害的,甚至增加死亡率。
    那么面对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做?首先第一时间供氧,5次人工呼吸加胸外按压30次,由于溺水是因窒息缺氧性导致心脏骤停,因此立即供氧是首要目标。溺水者复苏,人工呼吸很关键。
如果被救上岸的溺水者已昏迷,无呼吸有脉搏,此时需要马上抬起他的下巴,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准备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先进行5次人工呼吸,再进行胸外按压30次,随后2次人工呼吸,继之30次胸外按压。目的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提供给患者充足的氧合。
    记住遇到溺水心脏骤停的情况,争分夺秒的心肺复苏才是唯一有效的急救方式。这些控水法误区不要犯了,多了解学习这种急救知识,关键时刻真的可以救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4:30 , Processed in 0.03194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