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2|回复: 2

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8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游泳,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产生向上漂浮,凭借浮力通过肢体有规律的运动,使身体在水中有规律运动的技能。游泳运动可分为竞技游泳和实用游泳,竞技游泳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第二大项目,它包括蝶泳、仰 泳(也称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称爬泳/自由泳)四种泳姿的竞速项目,以及花样游泳等。

“中国游泳协会杯”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青岛站)今天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共计700余人参加,比赛共分为八个组别进行,最小参赛组别为7-9岁,最大为16 -18岁。竞赛项目分为单项赛和全能赛两大类,内容包含单项赛20个小项,以及全能赛七个组别的竞赛。

全国青少年“U系列游泳比赛”是于2018年推出的最新全国青少年游泳赛事。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青少年竞赛工作的要求,结合游泳项目青少年训练和竞赛的现状,以竞赛为杠杆,加大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的力度,积极推动游泳项目良性发展,以此项比赛替代目前国内的各类青少年游泳赛事。“U系列比赛”可进行运动员等级达标及为国家游泳队储备优秀人才,深受广大青少年与家长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青岛站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游泳协会、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举办本次比赛的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多次承接全国、省市级大型游泳赛事,曾在2014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全国游泳冠军赛,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在市教育局的政策引领下,多年来一直在探索“体教结合”的新模式,青岛体育中心“国信培训基地”利用自身的场馆和人才优势,以“游泳运动进校园”活动为先导,积极推进“体育进校园”的青少年人才培养模式。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0余所学校、5000余名学生在国信游泳馆参与“游泳运动进校园”活动,经过16个课时科学系统的培训,90%以上的学员初步掌握了游泳技能。


发表于 2018-7-8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14 , Processed in 0.08866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