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3|回复: 18

《转》老人对养老院的成见,歪果仁显然更強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7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crystalradio.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66094&extra=page%3D1
请点击以上网址观看全部内容

美国有位92岁的母亲,怀疑72岁的儿子阴谋将她送到养老院,开枪击毙儿子。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28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3 赞一个!
青清剑圣 + 5 神马都是浮云
汇泉湾泳客 + 20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锚 于 2018-7-7 19:57 编辑

前面一篇文章是说的要去养老院,但在现时生活中也有不同看法的人们。
平民的养老院就是一个催人死的地方……
情景A:
半夜,难入眠,一阵“呜哇呜哇”的救护车声音……“咋回事?”“对面的老李挂了呗”……一阵瑟瑟发抖,更无法入眠

情景B:
晒太阳,“咋有几天没看见老张和老王了?”“前几天先后挂了呗”……冷

情景C:
打麻将,“哈哈,胡了~~~~厄zzz”“老张咋啦?快快,叫护士……”

记得老家农村发生过多次连锁反应了:某老人去世,彻夜做水路道场,第二天传来消息,附近的另一个老人也去世了————M的那种凄厉的吹打乐声,正常人听了都害怕,更不用说快走到生命尽头心理脆弱的老人。往往连续几个月没人去世,然后几天内连续走好几个

上面是网友AMO的见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7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7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养老院之所以众多老人有成见,一个核心问题在中国它不是公益机构,而是企业!据我所知,青岛养老院基本分两种,一是政府出资建设的,如福彩养老院,硬件好,设施好,饭菜质量高,各项服务好,但入住价格不菲,6000至万元不等,一般工薪阶层望尘莫及。二是个体养老院,价格从几百元到一、二千元不等,但硬件、设施很差,饭菜质量差,服务更差,还屡屡发生老人挨打事件……我有一泳友其父住在每月1000元的个体养老院,去世时,竟发现身上长满了褥疮……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8-7-7 20:20
目前养老院之所以众多老人有成见,一个核心问题在中国它不是公益机构,而是企业!据我所知,青岛养老院基本 ...

谢谢版主
《提升》《设置高亮》《限时精华》
关注支持鼓励点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8-7-7 20:20
目前养老院之所以众多老人有成见,一个核心问题在中国它不是公益机构,而是企业!据我所知,青岛养老院基本 ...

褥疮……
明白人不用多说,心知肚明。这种情况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工作质量好坏,德与理,干起来就两样了,情急那几分钟真不知在干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7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爱的养老院就是港湾,无爱就是牢笼.创造平安和谐幸福晚年生活是人类共同的美好愿望.

点评

呵呵!希望多数老年人的愿望能够满足,但那只能是美好的心愿和希望!  发表于 2018-7-8 10:09
所言极是,所见略同。  发表于 2018-7-8 04: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铁锚 发表于 2018-7-7 20:29
谢谢版主
《提升》《设置高亮》《限时精华》
关注支持鼓励点评![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铁锚 发表于 2018-7-7 20:36
褥疮……
明白人不用多说,心知肚明。这种情况是最能说明问题的。
工作质量好坏,德与理, ...

现实状况让工薪一族的老人对养老院望而却步!

点评

赞同!工薪一族能死在医院的就是福气啦!最后那步可能会少受点罪,子女们少受点累。  发表于 2018-7-8 10:4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锚 于 2018-7-8 10:37 编辑
汇泉湾泳客 发表于 2018-7-8 04:14
现实状况让工薪一族的老人对养老院望而却步!


是啊!对于半自理和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来说,其每天生存只靠消化系统,消化系统就是进出啊!
吃好办,各种食物粉碎机一弄,灌就是啦!只要不噎,呛就行,喂食要看时间和福气啦!也同爱心和耐心有关。
对大小便的处理,现在有尿不湿了,好办了,不用总是洗介质了。多都是电气床垫上加层油布,油布上垫尿不湿。
男的小便上加装卖豆浆用的那种塑料袋集尿,大便是定是用“开塞路”,打完开塞路。过一会排完,尿不湿一卷。省了随拉随弄,集时完成。
女的就靠尿不湿了,所以男女卫生费不同。
呵!想节减,少换就是了。
褥疮主要是潮湿,翻身活动少,不干净造成。目前各种中西医医疗设备药品都有。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褥疮,肺病多是死亡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锚 于 2018-7-8 11:03 编辑


maojc


     
主题
帖子
积分

积分6378
16#
发表于 昨天 23:3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maojc 于 2018-7-7 23:54 编辑
lym386 发表于 2018-7-7 23:19
生活可以自理在家最好!一旦不能自理,养老院是第一选择,子女要工作,要抚养孩子,照顾不过来也是人之常情 ...



一但不能自理 就什么都不是自己的了!任人摆布! 现在为避免麻烦存折换了名字 房产换了
名字 一切求助他人。 这个结果是看到同事的母亲如此经历的,想想后怕。
现实 非常无奈,无解。



这是一网友的留言,看了真令人深思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铁锚 发表于 2018-7-8 10:50
VIP会员积分6378
  • 发消息

  • 是啊,老人养老及养老机构的问题,在全国范围内,负面影响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老病死谁都要经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来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高整体民众生活水平公益事业先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3 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龙广发 于 2018-7-13 05:38 编辑

    人老不好过 心酸眼淚多
    儿女在孝心 自己動不得

    要去养老院 环境真不错
    可惜收入少 社保又不多
    辛苦這一生 人老怎么过
    天塌大家死 过河摸石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 收起 理由
    铁锚 + 8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19-10-23 08:36 , Processed in 0.30907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