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游泳救生员技术哪家强?北京昌平举办救生职业技能大赛-- 千龙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6-29 1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月28日,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在北京农学院游泳馆组织开展2018年昌平区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比赛,昌平区30余家单位的近60名游泳救生员参加了比赛。比赛设置50米救生全能比赛和心肺复苏两项,来自奥远碧水游泳馆的夏红宾取得50米救生全能比赛冠军,来自中国移动学院的高捷取得心肺复苏比赛项目的冠军。
   在比赛现场,50米救生全能赛选手需要完成入水、以自由泳方式游至25米处、下潜打捞池底假人运送至水面等一系列动作,考查参赛选手的体能,以及对游泳救生技能的掌握熟练度。心肺复苏比赛,则是考查参赛选手的岗位核心技能。
   “通过这次比赛,我提高了自己的救生技能,积累了许多安全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用今天学到的技能,来保障游泳爱好者的安全。”夏红宾说。
   据悉,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以及《北京市体育运动项目单位安全生产规定》的有关要求,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昌平区体育局成立了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针对活动设置了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周、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应急演练周四个主题,先后利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开展健身安全知识咨询活动,并发放《全民健身指导手册》《游泳安全手册》等专题宣传品,共计400余份。
   5月26至6月1日,昌平区体育局联合海淀游泳学校在北京农学院游泳馆举办了“2018年昌平区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轮训”,共计160人参加,同时完成了10家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风险评估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和“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编制工作。截至目前,风险评估工作已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初次评审已完成。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游泳也进入高峰期,为了保障全区游泳爱好者的安全,年初我们举办了两期游泳救生员的培训,在全区10个游泳场馆分10片开展了游泳救生的演练。”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常新华表示,“举办本次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比赛,目的是要加强游泳救生员的技能,通过增强他们的技能来保障游泳救生这项工作能够做得更好,保证我们全区游泳爱好者的人身安全,使游泳这项高危项目不再危险。”
   下一阶段,昌平区体育局将在干部、职工、各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负责人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学习、讲座、简报等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并邀请公安消防支队警官,组织区内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负责人部门经理及安全员,进行消防知识讲座。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各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负责人部门经理及安全员的安全理念。
图为50米救生全能比赛选手就位
图为50米救生全能比赛选手下潜打捞池底假人运送至水面
图为50米救生全能比赛选手夏红宾
图为50米救生全能比赛选手比赛结束上岸
图为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常新华宣布比赛开始
图为心肺复苏比赛选手正在进行胸外按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6-29 16:17 | 只看该作者
游泳技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1:32 , Processed in 0.36484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