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5|回复: 3

为何江青死后12年才安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汇泉湾泳客 于 2018-6-25 16:07 编辑

       江青的墓地,在一片果树之下。墓地上空不时有鸟鸣叫掠过,在其墓穴左右棺邻的石碑上,落着早已风干的鸟粪,似久无人打扫,碑文简洁,“一九一四年——一九九一年,先母李云鹤之墓,女儿女婿、外孙敬立,二零零二年三月”。

李云鹤是江青的曾用名,碑文记载的生卒年也恰与其吻合。江青的秘书阎长贵与杨银禄经核实,得到的答复是,此处确实是江青确实葬于北京西郊的福田墓地。除此之外,江青秘书谢绝向媒体透漏江青墓地的更多情况。


       可能大家比较熟知的是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而对于福田公墓的了解甚少。这里所葬的名人众多,清朝清王朝最后一位摄政王爱新觉罗·载沣、近代国学大师王国维、以及现代核物理学家钱三强等人均长眠于此。
       这座公墓始建于1930年,北倚燕山龙脉,西邻八大处,南抱永定河引水渠,东望京城,因近邻福田寺而得名。江青墓葬掩映于名人墓区中并不惹眼,但江青墓葬正前方留有一片空地,这是区别于其他的墓最大的不同。
       江青作为四人帮主犯,活到七十多岁自杀身亡,为什么江青去世12年之后才骨灰才入土为安?关于她的身后事有很多传闻。其江青与毛主席唯一的女儿李纳在晚年之时,说出了真相。


       江青去世的当天下午,上级就通知了她的女儿李讷签署了死亡证明。之后遗体被封存在解放军总医院的太平间,随后在武装人员的押送下抵达八宝山火化,火化后骨灰交给了李讷保管。
       江青的后事并未就此结束。根据江青身前留下的遗嘱,是要葬回山东诸城的老家,也得到了上级批准,诸城方面的政府也是同意了的,并表示可以派车到北京接。
       但是,李讷不愿意把江青葬回山东。当时李讷考虑到很多人对江青还有意见,担心葬回去后墓地被毁。这种情况在过去时有发生。在李讷的阻拦下,江青的骨灰一直未下葬。
       李讷多次找到上级希望能够将江青安葬到北京。后来尊重李讷的意见,同意江青在北京安葬,于是李讷在北京走访过许多个墓园后,选中了北京西郊的福田公墓。
       李讷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是作为江青唯一的女儿,为了让母亲入土为安,李讷自掏腰包,花了五六万元丧葬费。至此到2002年3月下葬之时,江青骨灰入土一事,在其自杀身亡12年后,才得以完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香草狂灵 + 2 神马都是浮云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死者为大,入土为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5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5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算得已入土为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8:22 , Processed in 0.03181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