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5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服“水上珠峰”,破两项纪录!贵州首位女“泳”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6-11 0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小喜欢游泳的"铁人"宋继志

    "我从小就喜欢游泳。"今年62岁的宋继志从小就在市西河游泳,只要休息就会去游上几圈,已经成了习惯。"很喜欢游泳,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游泳,离开水就觉得不舒服。后来我加入了贵阳泳乐游泳协会,这是以水为缘。"说到这儿,宋大姐说,她觉得自己的选择很棒。

    贵阳泳乐游泳协会成立于2008年12月,2013年8月,协会正式通过了贵阳市民政局和贵阳市体育总会的审批,正式成为贵阳市游泳协会的下属分会。经过九年的不懈努力,协会秉承"以水为缘,热爱生命"的宗旨,积极倡导绿色阳光、乐观健康的生活理念,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会员200余人,是贵州省最大的非盈利性民间游泳团体。

协会实行共同协商、民主管理的方式,将所有会员分编为四个小组,每年召开一次会员大会,商讨协会相关事宜。宋大姐正是协会第一小组的组长。

    宋大姐积极参与协会每年举办一次游泳的比赛,对于协会还不定期组织公开水域野游活动也从不缺席,以此不断增强自身体质。

    协会里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宋大姐为"铁人",宋大姐表示这是因为她早年的经历,"早在87年,我就参加过铁人三项比赛,获得过'铁人'称号。"不仅如此,在这些年里,宋大姐多次参加在北京、沈阳等地举办的多次"铁人三项"赛,并获得"铁人"称号。

    "协会有一首会歌,里面有一句是这样的:‘我们是一群爱好者,爱好着山水的颜色,我们是泳乐见证者,踏上征程拥抱着未来’。"宋大姐表示,她经常和其他协会的朋友们一起参加国内省内的各项赛事,“大家一起才更有干劲,希望有一天,他们都能来挑战横渡琼州海峡。”

历时9小时31分,成功完成横渡

   经过9小时31分的奋力拼搏,宋继志顺利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青安湾海岸登陆,游程27.2公里,成功完成了横渡琼州海峡。

成功登陆

   上岸后,宋继志感觉身体很轻盈,不过,被接到返航船后,她的眼睛和手都不太舒服,毕竟在海水里游了9个多小时。在返航船上,宋继志感慨万千,因为坐船返回原地就用了3个多小时,而她却游着横渡过去了。"渡海峡就像渡人生,此次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对我来说就是人生的一个激励,完成了挑战自我,感恩大海的'见证'。"

   当动静记者问到为什么要横渡琼州海峡,宋继志说:"这是我自己的梦想,有梦想就一定要去实现!"

   采访结束时,宋继志这样寄语热爱运动的人:人生要不断地超越自我,用毅力勇敢地去迎接新的挑战,坚持就是胜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2 收起 理由
驿城冬泳人 + 2 赞一个!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6-11 10:04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11 14:20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6-11 13:41 | 只看该作者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11 14:20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6-11 14:06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8-6-11 15:0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华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21:28 , Processed in 0.04227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