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难忘1959年的一次游泳比赛-- 保定老年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6-8 1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58年12月入伍后,被分配到北京军区空军高射炮兵某部一连雷达班。为迎接1959年建军节,北空要召开运动会,其中有一项是进行游泳比赛。因此,团里于5月发出通知,要求各连挑选会游泳的干部战士参加团里的选拔赛,确定参加北空运动会的选手。我被批准参加选拔赛后,按要求要体检,身体合格才能参赛。我们预选对象去团部卫生所进行了体检,我顺利通过,体检合格。

  选拔赛地点定在北京陶然亭游泳场比赛池内进行,时间定为1959年7月1日。比赛那天,我们连参赛的3名战士在副连长带领下早早赶到位于北京六里桥的团部集合,然后坐汽车到了陶然亭公园游泳场,进去一看,真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处处都很新鲜,都是第一次见到。嘿!你看,游泳场那么大,泳池水那么清,泳道那么直,发出台那么高……,这对我们从农村入伍,没见过世面的新战士来说,真是大开了眼界。

  比赛前,虽经过简短现场培训,领队和裁判详细讲了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比赛时不要紧张。但比赛正式开始时,还是有几个人出了洋相,违规抢先跳入水中,其中就有我一个。比赛开始前的那一刻,我紧张极了,当站到砖砌的高高的出发台上时,就有点发抖。裁判刚喊:“预备!”,发令枪还没有响时,我就第一个跳了下去,接着又有两人也跟着我跳到水里了。裁判给了我们第二次机会,比赛重新开始。比赛结果是,我的成绩不佳,没有选上,灰溜溜的结束了有史以来,也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在游泳池内的正式比赛,那一刻真是感慨万千。

  这里还要说说我这生长在黄土高原的北方“旱鸭子”,为什么还会游泳。那是因为我家(山西文水县西社村)就在山西的母亲河——汾河西岸,“汾河水哗啦啦流过我的小村旁”。小时候每到夏天我就和小伙伴们在汾河里玩水,长大后慢慢就会水了(当地土语就是会游泳了)。

  在我们村,我是游的比较快的一个。因此,当团里发通知要进行选拔赛时,我自认为自己行,就报名了。到了参加比赛时,由于没有进行过严格训练,动作不规范,比赛时虽使出了洪荒之力,但还是比人家差了一大截,当然就名落孙山了,但收获还是很大的,开了眼界,也学了很多游泳知识。

  这个游泳体格检查合格证,因笔误还把我给“穿越”了一下。那年是1959年,体检的陈医生在写合格证年份时,少写了一个“5”字,结果一下子把我给穿越到了东汉汉献帝(刘协)年间,使我做了一次“汉代”人,这是玩笑了。

  当年参加选拔赛时那紧张、激动的情景以及出洋相时的尴尬仿佛就在眼前,终身难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6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赞一个!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6-8 12:10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 收起 理由
驿城冬泳人 + 3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6-8 15:04 | 只看该作者
有价值的合格证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21 20:46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6-8 16:16 | 只看该作者
  人生经历、美好回忆!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21 20:46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很给力!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2:46 , Processed in 0.14004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