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黑人身体素质那么棒,为什么在游泳项目上很少看到他们的身影?--百家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6-6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黑人的身体素质是世界上公认的,无论是在耐力要求很高的长跑项目中还是在爆发力要求很高的短跑、篮球以及足球项目中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但是各位回想一下,在你们观看的游泳比赛中是不是很少见到黑人面孔?游泳对身体的耐力和爆发力的要求都比较高,按理说,黑人在这两方面应该有很大的优势,为什么这个项目鲜有黑人的身影呢?

    在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结束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共有八名参赛选手,除了中国选手孙杨和韩国选手朴泰桓之外,其余六名运动员均是白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所有游泳比赛的一个缩影,目前的游泳比赛几乎是白人和黄种人的天下,偶尔会有一两个黑人参赛。

    面对这种现象,有的人从黑人的生理构造开始分析:黑人的骨密度和肌肉密度都比较大,在水中的浮力较差,因此和其他人种比起来游泳更困难一些。这种观点对不对呢?对,但绝不是最主要因素。刚才也说了,游泳比赛中偶尔会有黑人的身影,而且历史上也有黑人夺得过游泳比赛的冠军,因此可以说明生理构造的差别不是主要原因,黑人绝对有实力在游泳项目上称雄。

    既然生理构造不是主要原因,那主要原因是啥呢?一个字:穷。和田径只需要一块空地、篮球只需要一个篮筐不同,游泳是一个投入资金比较大的项目之一。首先要有钱建一个标准游泳池,其次要有专业教练,再者要保证游泳池里的水定期更换。这三点对于贫穷、缺水的非洲来说哪一点都不现实。

    游泳除了是一项投入比较大的项目之外,此项目的收益和足球、篮球等球类项目比起来实在少得可怜。对于急需要摆脱贫困的黑人来说,去从事一项挣钱更多的项目更加现实。

    上面提到了在一些游泳比赛中也偶尔会出现黑人的身影,这些黑人大部分都是早已移民到欧美地区的黑人后裔,生活环境早已不能同非洲地区的黑人同日而语。话又说回来,欧美地区的种族歧视也是黑人很少参加游泳比赛的原因之一。最早黑人是以奴隶的身份被贩卖到欧美各国,当时的奴隶主害怕他们逃跑,禁止他们学习游泳。即使在奴隶制度被废除后,由于种族歧视的长期存在,黑人也被禁止进入公共游泳池。2010年美国游泳基金会和孟菲斯大学的一项调查中显示,美国70%的黑人孩子不会游泳。美国疾病防治与控制中心的报告说,5岁至14岁的黑人孩子被淹死的比例是同龄白人孩子的3倍。

    总之,目前游泳比赛中黑人出现频率很低的原因不是他们的生理构造不适合,而是他们的生活环境不允许他们从事这项体育运动。如果给黑人一个良好的游泳训练环境,我相信他们会有称霸泳坛的那一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6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山水游 + 6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6-6 22:08 | 只看该作者
基因!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7 14:37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你的关注!
天中华姐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6-7 08:28 | 只看该作者
上帝造就!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7 14:37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你的关注!
天中华姐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07:03 , Processed in 0.0430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