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欢声笑语 “爸爸妈妈”们陪宝宝一起过六一--燕赵都市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5-31 1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福利院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主题是“全家”一起过“六一”,共分为两大主题活动,上午的主题活动为游园美食汇,下午在活动室举行联欢会。上午的活动共有4个小单元,分别是:问候暖心间、美味制作坊、快乐游园会和幸福美食汇。

       5月29日上午,20多位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在石家庄市福利院院长焦磊的带领下去看望生活区的孩子们。

      “来,宝贝儿,让爸爸妈妈们抱抱。”大家来到婴幼儿生活区,纷纷抱起了0到三岁的宝宝们,这些宝宝平日被阿姨照顾得很周到,但因为身体原因,他们很少外出活动。所以最开始的暖心问候是送给他们的。日常,这些孩子们见生人见得也少,最渴望谁能抱抱,渴望“爸爸妈妈”们温暖的怀抱。

        还不到一岁的孙春俪有着亮晶晶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穿着纱纱裙子。在焦磊的怀里,小女孩儿开心地笑了,还不时用手抚摸妈妈的眼镜和脸庞。

       一位细心的爸爸给怀里的小姑娘裹了一层小被单。已经快两岁的飞飞,是一个经过康复训练、变得活泼又健康的小男孩儿,在一位“妈妈”的怀里,飞飞开心地啃小饼干,还把饼干送给“妈妈”和跟他打招呼的记者,特别惹人怜爱。

       “今天,我们这些‘爸爸妈妈’特意来看望这些行动不便的小朋友,还给他们带来了节日礼物,就是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享受‘六一’儿童节的快乐。”焦磊说。

        随后,大家一起看望年龄稍大的肢残的孩子们,陪他们一起制作美食。在专门的美味制作坊里,老师带领行动不便的大孩子们制作蛋挞、蛋糕等美食,让孩子们了解美食的制作过程,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珍惜劳动成果、养成良好进餐的习惯。

钓鱼、手工、拼图 快乐游园畅享快乐

       接下来,所有能外出的孩子们都集中在福利院的小广场上,参加快乐游园会。快乐游园会的活动是孩子们最开心快乐的游戏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在鸟语花香的林荫路上细心布置了10项游戏活动需要的道具,有贴出炫彩人生的贴画、惊喜刮刮刮;飞向明天小飞机制作;我的巧巧手制作头花头饰;找朋友;欢乐钓鱼;水拓画;勇士套圈;我的快乐与你分享吹泡泡;美妙的梦;甜蜜蜜品尝拧拧糖。

       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生活老师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认真做游戏,享受快乐游园的惬意时光。

      “阿姨,这是我做的发卡。”活动现场,石淑文拿着一枚精致的发卡给记者看。“给你戴上,看漂不漂亮。”石淑贤把做好的头花用热熔胶粘好,给好朋友琳琳戴在头上。小姑娘们边戴边照镜子,可高兴了。“我们三个是好朋友呢。”石淑文跟记者分享她的快乐。有小一点的弟弟或妹妹来“捣乱”,她们会分享给他们串珠做的小手串。一些经过康复训练,基本健康的小朋友,总是试图离开爸妈的怀抱,亲自体验感兴趣的游戏,钓鱼、画水拓画。

       “今天,能来现场的孩子们都抱到活动现场了,就是为了让他们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每位小朋友手里都有一张游园券,每参加一个项目盖一个徽章,活动结束凭借徽章的个数领取相应的奖励。通过游园会活动,让孩子们释放天性,寻找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在游戏中享受激情与快乐,也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和亲切感。

        一个小男孩儿把自己集满了徽章的游园券塞到记者手里,开心地跑开了。

       游园结束后是更让孩子们欢喜的“幸福美食汇”,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为尽情地玩耍后的孩子们准备了美味多样的食物,孩子们腻在“爸爸妈妈”身边,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分享美食。

宝宝们的舞台 多才多艺的联欢会

      妈妈们和宝宝们手拉手围成圈圈跳舞,下午小礼堂的联欢会在舞蹈《妈妈宝贝》温馨的乐曲中开场,联欢会的主题是“妈妈宝贝 快乐六一”才艺大联欢。联欢会是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能准备节目的孩子们都准备了节目来庆祝自己的节日。节目有乐器表演、舞蹈、唱歌,丰富多彩!

      联欢会上,“院长妈妈”焦磊为孩子们送去了热情洋溢的节日祝福,对辛苦工作在服务一线的老师、阿姨表达了由衷的赞美与感谢。儿童福利院的阿姨们也激情献舞,让孩子们深切感受福利院生活美美哒。

     “今年我们的‘全家’一起过‘六一’主题活动,是为了让工作人员通过游园活动和观看节目更加了解孩子,孩子们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艺和努力的成果,在大家赞美和认可声中,获得自信,增强学习的动力,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健康成长。”焦磊这样介绍。

      此次,联欢会还邀请了多年来一直支持和关心福利院儿童的友好单位和爱心团队,他们是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石家庄市桥西区残联、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宏宇志愿者团队、聚爱公益团队、道德90后美丽行动团队、石家庄市优卓文化艺术学校等,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一起欢庆节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5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20
楚州人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5-31 10:38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1 17:49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张兴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6-1 08:44 | 只看该作者
度过一个开心的六一节!

点评

感谢您对驻马店市冬泳协会专区的关注!  发表于 2018-6-1 17:4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天中华姐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8-6-1 17:29 | 只看该作者
赞!赞!赞!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驿城冬泳人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8-6-11 15: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华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8-6-18 15:53 | 只看该作者

端午安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6:47 , Processed in 0.04567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