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2|回复: 3

近4成男人想要更多伴侣 专家:与这种基因有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9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4成男人想要更多伴侣 专家:与这种基因有关

2018年05月19日 09:22:0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桌子

5人参与






许多女性遭遇丈夫出轨或者变心后,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男人为什么都喜欢花心?
其实男女都有花心的现象,但是男人花心的概率更大。
有数据统计,38%的30岁以下的男人和37%的30岁以上的男人想要更多的性伴侣,而女人对应的是:20%和18%。
近4成男人想要更多伴侣专家:与这种基因有关
男人出轨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如果从进化的角度来解释会变得很有意思。
首先人性都是自私的,都希望自己的基因“发扬光大”,让自己的基因得到更好的延续。
但是,在古代,女人可以肯定地说:“这个孩子是我生的,他是我的孩子。”而却没有一个男人敢这么说,这是无法肯定的事实。
于是,他们要让自己的基因“发扬光大”,就要尽可能多的跟不同女性发生关系,以及生育更多的后代,提高自己基因被遗传下去的成功率。
在上千年的演变中,花心男性的基因在自然选择中优先延续下来了,而不花心的大多都灭绝了(因为他们的基因不能更好的传递出去,而慢慢萎缩,走向灭亡)所以男人出轨是自然淘汰的结果。
这样说可能很笼统,那到底在男人现有的基因中,有没有是和出轨有关系的呢?
关于这个问题还真的有人进行了研究。
纽约州立大学曾经调取了大量基因样本,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在DRD4基因中,如果包含至少一个变体7R+,那么这个人比其他人有更高的概率一夜情,也有更高的概率出轨。
实际上,包含7R+的人的出轨率达到50%,而其他人只有22%。
这也解释了那个问题,为什么父母出轨的家庭,孩子也容易出轨,因为他们携带了相同的基因。
这只是从基因层面分析男人出轨的原因,其实我觉得,内在才是驱动一个人出轨的真正原因。
我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案例:
有一个男性读者,他从小到大对大胸的女人很感兴趣,自己找伴侣的标准从来都是大胸的女人。
可是呢,他因为某些原因,结婚的妻子并不是符合这个标准的女人。
后来他妻子怀孕生子,乳房下垂,他更是对妻子产生厌恶。
于是他出轨了,出轨的每一个女人都是大胸女人,即使那些女人在旁人看来,并没有他的妻子漂亮。
八年前,火遍了街头巷尾的电视剧《蜗居》想必很多人都看过,里面说的就是已婚成功男人宋思明和小三海藻的故事。
宋思明为什么费劲千辛万苦也要得到海藻呢?
因为海藻的性格和长相都和宋思明的初恋女友相似,可惜初恋女友却因为疾病无法医治而早逝,宋思明的同学第一次看到郭海藻都震惊了,直呼她与宋思明的初恋长得一模一样。
宋思明出身贫寒,没有任何背景,连最后上大学家里只能负担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他弟弟把机会主动让给了他。
这样的他走向政坛,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之后,有了安全感,这个时候就会要弥补当年心中的遗憾。
宋思明的遗憾不止如此,他的原配妻子不是处女,当宋思明偷情完之后,看到海藻留在车座上的血迹误以为是海藻把第一次给了他,他对海藻说:“你是我生命中第一个女人。”
海藻反问那你老婆不是第一次的时候,他心中的委屈与愤怒瞬间爆发。
海藻的长相和性格让宋思明的出轨成为了必然事件,尤其是误认为她的第一次交给了自己的时候,宋思明感觉到了极大的满足。

所以,写到这里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宋思明如此外形俊朗、洞悉世事的一个男人为何会因为一个再平凡不过的郭海藻而神魂颠倒,走上贪污腐败的道路,甚至最后选择放弃生命与卡车相撞。之前的缺失找到了,得到了男人的尊严,宣泄了多年来压抑在心中的不悦。
其实人的一生就是在追寻自己想象中的东西,如果现实生活、工作、婚姻、感情各方面与他构想的不一样,那么他就会千方百计去探索。
这个时候伦理道德对他是没有什么束缚作用的,他们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宁愿去死,伦理道德又算得上什么东西呢?
所以,男人出轨和自己的妻子漂不漂亮是没有必然的联系的,因为他向往的东西不一定是美貌。





 楼主| 发表于 2018-5-19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问我什么样的男人最容易出轨?
我的回答是:心中存在缺失(不平衡),希望通过出轨来弥补这个缺失的人。
你可能会反驳我,心中存在缺失的人太多了,按照你的意思,那大部分的男人都会出轨?
不一定,有句话说的好,他并不是什么好人,只是没有机会放荡而已,也就是说,心中存在缺失的人确实是很多,但是不一定他们都有条件出轨。
比如宋思明,他是官运亨通之后才出轨的,如果他是一个穷屌丝,怎么可能出轨海藻呢?
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升官发财死老婆”,为什么升官发财之后就要把老婆给踢走?
因为当他不得志的时候是没有安全感的,心中的缺失和安全感相比,他会选择压缩心中的缺失,而一旦他一朝得志之后,安全感没有威胁,心中的缺失会放大,那么他就会一脚把原配给踢走。
男人有钱就变坏吗?
不是,男人从未变,有的男人不坏,他就是不会坏,给机会也不坏,而有的男人本来就不是好男人,他不坏只是没条件而已。
知乎上有个匿名网友曾经总结一个很有意思的结论,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出轨的人,无非是诱惑带来的价值<接受诱惑后付出的代价。
换句话说,没有被诱惑,要么是因为诱惑不够大。
比如:假如我是个已婚男人(或女人),遇到一个出轨对象,我是出轨还是不出轨?
1.假如这个出轨对象完全没我老婆好,我不动心,我当然不会出轨。这种情况属于诱惑不够大,诱惑价值<代价价值,出轨程序终止。
2.假如这个对象比我老婆好,我也仅仅是爱慕而已,我还是不会出轨,因为我有责任感呀。
这种情况属于代价太大,因为在我的价值观体系内,我出轨给我带来的负罪感太大了,大到超过了出轨这种行为给我带来的快乐。
这种价值体系的表现可能是信仰、可能是“男人的责任感”、可能是自己定义的“定力”、也可能是男人的“英雄自我认可主义”等等。
当然了,还有人是因为考虑社会舆论、金钱利益、事业发展、孩子、父母等,权衡了一下觉得还是算了吧,这也是不愿意承受大代价的表现。总之,本质还是诱惑价值<代价价值,出轨程序自然终止。
3.假如这个对象比我老婆好,然后有一些事件改变了两边的价值关系,比如我忽然发现她竟然偷汉子,被我捉奸在床,这样就改变了两边的价值关系。
所以,所谓出轨不过是人类趋利避害、偏向选择价值更大的事物的一种本性而已。
了解人性才能更好的利用人性,那么我们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人结婚呢?
我会建议你:

2.选择一个家教好,原生家庭好,父母三观都很正、没有出轨的家庭结婚,因为出轨其实也是可以遗传的,而且一个家庭形成的强大的道德体系和责任感,这是不容忽视的。1.不要选择直男癌和大男子主义者,这样的男人对性的占领属性很强,也是出轨的概率最大的人群。
3.选择一个三观接近,家庭背景相差不大的人结婚,古人说的“门当户对”绝对是有道理的,精神上不匹配的婚姻带来的问题太多了。
尽量不要选择企图心很强“凤凰男”,因为这样的男人在成长过程中,因为条件的限制,很多欲望得不到满足,心中是存在缺失的。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再优秀也带动不了整个家庭的进步,你打再高的分数,对方的分数是负数,你们的结果也是负数,婚姻从来都是选择大于努力。
结婚前,你要努力选择正确,结婚后,你要努力让你的选择变得正确。(文章来自大风号:潘幸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9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深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3:09 , Processed in 0.03663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