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2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的边缘化中国手段----美朝选择新加坡 因中立与安保周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5-12 1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朝选择新加坡 因中立与安保周全发布/2018年5月12日 3:30 AM/姜贵瑛来自/联合早报


美朝首脑●6月新加坡会晤


美朝首脑会谈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这两天人们议论纷纷,其中一点是,为什么美国和朝鲜要选择新加坡?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昨日表示,韩方欢迎朝美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期待此次会晤在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和平进程方面迈出重要一步。韩国高层人士昨日也透露,一周前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访美,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会晤时,韩方就已得知“美朝峰会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五在与特朗普通电话时说,新加坡“很荣幸能够主办这次会议,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会议顺利和成功地举行。”

韩国政府希望在板门店举行美朝高峰会谈,是因为板门店具有象征分裂的重要意义。若美朝首脑在签署停战协定的板门店再会面,能给世人一种清除冷战残余的印象;还能凸显特金会中,文在寅所扮演的角色。韩国政府有关人士透露,在朝鲜释放三名美国籍囚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电话给韩国总统文在寅,分享国务卿蓬佩奥访朝成果;他也提到美朝峰会要在新加坡举行,语气中似乎有点过意不去。

大多观察者认为,美国和朝鲜最终选择新加坡,是考虑到新加坡属于第三方、中立性较高、从朝鲜来新加坡较容易等因素。

美国白宫发言人拉杰夏哈5月10日表示,新加坡和美朝都有外交关系,能确保两国首脑的安全,同时也是一个中立地点。



《日经新闻》称,新加坡是“诚实的中间人”,致力于与各国保持等距外交。新加坡因其中立性而成为历史性会谈的舞台。2015年11月,中国大陆与台湾领导人的会谈就在新加坡举行。

新加坡与美朝保持友好关系,适合作为首脑会谈举办地。2008年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美朝代表会谈也在新加坡举行。

从朝鲜前往新加坡必须乘飞机,不过在作为第三方的备选地点中,新加坡距朝鲜较近。一些人指出,金正恩5月7日至8日就任后首次乘机访问中国大连,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也是着眼于将在新加坡与特朗普会晤。

新加坡的安保体制享有盛誉,能够确保会谈安全举行也被视为重要因素。由于新加坡举办国际会议经验丰富,住宿和交通等设施十分完善。

新加坡是朝鲜领导层熟悉的地方,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七年前为了观看埃里克·克莱普顿的演唱会,还特地到新加坡。

在正式圈定新加坡之前,韩朝军事分界线上的板门店,也是有力候选地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道,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内的人都认为,若特朗普前往板门店与金正恩会晤,可能会传递“向朝方妥协”的错误信息。美国官员花了数周才说服特朗普,让他最终决定选择新加坡。

还有,板门店是象征南北分裂的场所,在此举行首脑会谈需要取得具有同等意义的成果。如果朝鲜接受美国提出的“完全无核化”要求、双方就程序和验证方法达成共识的话,则可能当场就宣布结束处于休战状态的朝鲜战争。《日经新闻》指出,一些声音猜测,选择新加坡可能意味着美朝的无核化共识达不到预期的程度。因为即使就无核化达成协议,在需要继续磋商无核化时间和具体方法的情况下,双方将推迟发布停战宣言,在板门店会谈的意义将大大减弱。

特金会凸显我国独特国际地位社论刊第24页

[size=0.9em]



2#
 楼主| 发表于 2018-5-12 11: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探索冬泳123 于 2018-5-12 11:44 编辑

中国是6方会谈的主办方,美国还多次强逼中国对朝鲜施加影响力,但是现在反对在中国会谈,就是要边缘化中国的作用和贡献也增加了朝鲜的危险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8-5-13 13:14 | 只看该作者
美国的不诚信彻底暴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15:57 , Processed in 0.02977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