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顾:王刚义专访——我要另创个“吉尼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5-4 1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露维尼 于 2018-5-4 16:35 编辑

2007年04月02日03:46



2001年1月27日,智利大冰湖,畅游35分钟。
  2001年2月7日,南极长城湾,创造游程1500米,历时51分42秒17的世界纪录。
  2002年11月24日,日本北海道冰海小樽湾,历时31分29秒。
  2004年1月19日,成功挑战北大西洋泰坦尼克号沉没海域,水中时间37分30秒。
  2006年7月27日,挑战北极冰海……
  这些辉煌战绩之下只有一个名字——王刚义。
  最近王刚义对媒体透露,以后将不再进行此类极限挑战,王刚义“退役”了。
  “主要是我的年龄大了,今年51了。另一方面,对于我来说,全世界有地标意义的寒冷水域已经没有了,挑战的目标只能越来越高,如果可能,月球上有水我也会去游。”3月27日,王刚义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仍然意气风发地说。


  “就是要挑战‘吉尼斯’”

  记者:你牵头成立了一个协会。
  王刚义:对,全名叫大连市生命科学研究会,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生物技术企业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我们协会一个主打功能就是认证,对各种挑战极限运动的认证,而且我们要认证的人和事必须要强调人在里面的行为,挑战“吉尼斯”。
  记者:你自己获得了5项世界吉尼斯纪录证书,为什么会挑战“吉尼斯”呢?
  王刚义:上海和英国的“吉尼斯”都不是专业人士,而且都是事后申报资料,给一个承认,太不严肃,没有权威性,对那项运动一点帮助都没有。所以,我们要从当初立项就开始介入,全程跟踪,要有不间断的记录资料,要有权威性,缺一分钟都不行。从怎么办,到筹集资金,我做这项运动这么多年,我有经验,还是律师。
  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对3个项目进行认证,就叫“挑战极限世界纪录证书”,不但要有奖牌、奖杯、证书,还要有奖状,就是要挑战“吉尼斯”。
  记者:你这是商业活动吗?
  王刚义:不是,完全是非营利的。
  可能带着队伍去挑战
  记者:当初为什么选择挑战极限这项运动?
  王刚义:我从小就渴望当英雄,但是和平年代没当上。后来到了大连,1999年学会冬泳,在电视上看到南极的企鹅,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到南极去游泳?
  记者:不再做挑战极限运动了,会不会有失落感?
  王刚义:说不定哪天发现哪有新地方,备不住还得去。不过也不一定是我一个人去,可能带着队伍去。


  我是“亚体育人物”
  记者:你认为你是体育人物吗?你怎样评价你这些年的挑战活动?
  王刚义:我确实不是搞体育的,但是因为从事这项运动,在某种程度上也在由非体育人物向“亚体育人物”转。这次成为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就是证明。
  这么多年不做这些活动的话就白活了,非常值得,它会鼓励我的后半生,因为这项运动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同时还带动了整个社会。这是一个群众性体育运动,但是已经与(专业)体育方面接近。本报记者 张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3:18 , Processed in 0.02437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