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4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众人送别“中国冰人”王刚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5-4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露维尼 于 2018-5-4 17:09 编辑

半岛晨报 2018-05-03 10:10:54

阴雨连绵的清晨,王刚义的生前好友们带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旅顺殡仪馆,送他最后一程。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大连市慈善总会等单位敬献挽联。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邴正致悼词时评价说,王刚义是人类极限运动的挑战者、儿童救助慈善家。

众多单位敬献挽联
在人生的中段,王刚义搏击冰海,留下一段传奇,在世界吉尼斯纪录上留下5项壮举;在人生的后段,王刚义建儿童村,书写铁汉柔情,在世人心中留下了一座精神的丰碑。“今天建好一个儿童村,明天国家少建造一座监狱。”这是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院墙外曾经悬挂的一条标语,也是王刚义接手儿童村无怨无悔直至终老的强大动力。

5月2日上午,王刚义的妻子、女儿及其他亲属来了,受王刚义资助的部分孩子们来了。送别的人群中,还有大连理工大学的代表、吉林大学的代表、大连团市委的代表、大连市慈善总会的代表以及大连狮子会等爱心团体的代表。

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大连市慈善总会、旅顺口区慈善总会等众多单位敬献挽联。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致悼词
庄严的告别仪式在哀乐声中开始,王刚义的遗体在工作人员护送下缓缓进入悼念大厅,全场低头行礼,默哀三分钟。

悲痛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哀乐沉鸣,眼泪在飞,他的亲人和生前好友们,把最想和他说的话都留在这里,留在了这三分钟。

王刚义曾是吉林大学1978级哲学系学生,是吉林大学法学院法理学博士,曾任吉林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生前曾多次回到母校做报告和进行交流活动。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邴正特意从外地赶到大连,代表学校和校友送王刚义最后一程。

“我是吉林大学哲学系77级学生,刚义是78级学生,我们相识40年了……”邴正致悼词时深情回顾了王刚义的一生,他评价说,王刚义是人类极限运动的挑战者、儿童救助慈善家。

亲人们悲伤告别
追悼会现场,王刚义的女儿双手紧紧地捧着爸爸的遗像,泪眼模糊。王刚义的妻子悲痛欲绝。

生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刚义对妻子的评价是:“她是一位伟大而美丽的妻子,我能走到今天,有她三分之二的功劳。”在王刚义挑战冰海的那段时间,妻子王柳始终紧跟在他身边,从因担心而不情愿到全力以赴支持,夫妻俩配合得非常默契。当王刚义下水的时候,妻子一直在船上,一手抓着缆绳,一手拿着DV拍摄……

王刚义在结束自己冰海挑战生涯的时候曾说,要多拿出时间来陪妻子和女儿,可是他却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儿童村的孩子们。

昨日9时55分,遗体告别仪式结束,棺盖即将盖上的一刻,王刚义的亲人们,儿童村的孩子们,一起涌了过来,大厅里顿时响起一片哭声。

特写
受助学生小梅自沙包镇赶来
大连狮子会童善服务队是儿童村的公益合作伙伴。3年前,童善服务队的狮友们将他们在普兰店沙包镇资助的女孩小梅(化名)送到了儿童村,此后他们定期来儿童村做服务。
今年3月,为了准备高考,小梅回到了沙包镇。得知王刚义去世的消息,小梅给童善队的于清华打电话,提出想送送“王爸爸”。

5月1日下午,于清华开车到沙包镇将小梅接到了大连市内,2日一大早就往旅顺赶。小梅说,王爸爸是个好人,是儿童村的精神支柱,每一次回忆起和王爸爸在一起的时光,都忍不住流泪。

告别仪式上,小梅多次泣不成声,倒在一位阿姨的怀里放声大哭。

对话
希望办主任赵强:会把儿童村的孩子们照顾好
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赵强和几位工作人员也来参加了追悼会。赵强说,社会上很多人都关心儿童村的孩子,他会和王刚义的弟弟王刚强等好好商量一下,如何继承王刚义遗志,把儿童村的孩子们照顾好。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来庆新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天池水怪 + 10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8-5-4 23:59 | 只看该作者


刚义驾鹤西去
老天泪雨三天
冬网全体哀悼
勇士一路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8-5-5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8:15 , Processed in 0.0295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