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9|回复: 4

昨天实弹射击军演 释放三个强烈信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9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4-19 15:39 编辑

     昨天实弹射击军演
          释放三个强烈信号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昨天实弹射击军演,释放了一些什么信号?环球网419日以《中国最高调实弹军演,释放了三个强烈信号》为题,作了准确的报道。现将此文转发如下:
     昨夜11点,你睡了,解放军还在东南沿海演练打“台独”!
     这应该是中国迄今最高调的一次军事演习。
      几乎是现场直播。演习刚开始,央视就播放了相关画面,不少实弹攻击的现场场面。
     视频中,武装直升机低空从海面略过,用导弹和火箭弹对海上浮动靶标和模拟舰船等多个目标实施攻击。
      应该就是安装在直升机上的镜头,让我们非常近距离地就看到火箭弹和导弹发射的场景。
     这次演习,从傍晚一直进行到深夜。晚上23:00后,随着最后一架直升机降落,此次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圆满结束。按照央视的描述:
     随着夜幕降临,新一轮火力突击随即展开。由于夜间能见度不足,观察距离受限,飞行过程中,飞行员夜视镜闭光驾驶,依靠飞机仪表实施海上突防,利用红外、微光等多种夜间识别装置完成目标搜索,实施火力打击。
     大家可以看一下相关画面,有的应该就是安装在机舱里的镜头拍下的。
     出镜的陆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也对着央视镜头总结:
     这次海上实弹演练,重点是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在环境上突出夜间、海上和复杂电磁环境,在战法上突出尽远攻击、协同攻击、多弹种连续攻击,方法上突出自主侦察、临机决策,全方位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虽然中国现在的军演透明度越来越高,虽然军事报道镜头也越来越有看头,但一场实弹演习,这么短时间内就看到画面,还是非常非常罕见。
     更何况,虽然央媒用的标题是“我军在东南沿海跨昼夜实弹演练”,所谓“东南沿海”,实际就是台湾海峡。
      在台湾海峡进行军演,你也可以知道其中的敏感性。
      特殊的演习,在特殊的时间,自然要传递特殊的信号。三点重磅信号吧:
      信号一,向台独传递了严厉的信号。
      用一些观察家的话说,近期中国的两次演习,南海军演是阅兵;台海军演,毫无疑问就是警告。警告的是谁?答案也很明了:日益猖獗的“台独”倾向!有一种说法,这次演习,首要打击目标,就是台湾行政部门领导人赖清德“台独工作者”的说法。这么猖獗,不警告真不行了。台湾等于在勒紧自己的绳索。
      信号二,大陆具有强大的军事实力。
      军演,毫无疑问是心理战,不然就直接开打了;但,更是展示自己强大实力,锤炼打击技能。这么高调的军演,就是向台方乃至世界展示,大陆拥有打击“台独”的足够军事实力。这个节点军演,也让小蔡精心策划的非洲之行,黯然失色。赖清德当天也再三宣称,对于这次军演,台方都有掌握,民众不必恐慌。但越是这样说,越透露一点:  台湾不少人真感到恐慌了。
      信号三,更是向美国发送警告。
     不必否认,“台独”猖獗,与美国撑腰有莫大干系。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为了“交易的艺术”,正把台湾当一张牌打,似乎也给了“台独”蠢蠢欲动的机会。但特朗普不明白,“一个中国”事关中国核心利益,这是没法讨价还价的。特殊时刻的特殊军演,按照美国学者的说法,就是一个警告,因为“美台关系走向愈来愈逼近中方的红线”。
红线越过了就是什么?答案,也是不言自明的。
      还是那句话:对台湾来说,棋子的命运,必然是弃子的结果。很可能,中美斗到激烈处,真会是兵戎相见,甚至一统山河。
2018-4-19 15:12
发表于 2018-4-19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9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9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梭鱼
过硬,不过别伤着自家兄弟
2018-4-19 16:29

博主回复
会严格区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9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水游  
中国梦、海上钢铁长城!
2018-4-19 19:27

博主回复
让台独分子胆战心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3:44 , Processed in 0.02707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