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6|回复: 1

我台海实弹军演 直指台独赖清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7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4-17 16:01 编辑

  我台海实弹军演  直指台独赖清德
                                      姚克明 摘录
     博主按:明天台湾海峡实弹射击军事演习就开打了。台湾当局怕得要死,一再忽悠民众说是“例行性”军演,不敢承认是冲着“台独”和赖清德来的。其实,世人全都看得清清楚楚。观察者网马雪4月17日的文章《22年后台海炮声再响,就冲着“台独”和赖清德去的》,从多方面作了更加清晰的诠释,解读得更加清楚了。特摘录如下:

     文章说,12日,中国海军举行最大规模海上阅兵,明天(18日),台湾海峡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也将上演。
     消息一出,岛内哗然,台当局赶紧强装淡定,一再强调军演的“例行性”,让大家不要想太多。
     果真,是一次普普通通的常规演习?
      没错,就是针对“台独”
     稍微想一下近期中美关系和两岸之间发生的事,也知道此次军演强烈的针对性。而且,官方都表态了。
       13日,当被问及军演是否是大陆针对赖清德近期“台独”言论以及岛内“台独”组织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时,国台办的回应是:
     “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昨日,被问到解放军台海演习是否有警告“台独势力”的意味时,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再次点明,“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
     国台办2日已点名,赖清德成为蔡英文上台后首位被大陆定性点名的“台独”头目。16日,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受访时也再次直接点名:“他就是个‘台独’。”
     除了赖清德的狂言外,“台独”派踩红线动作不断,气焰越来越嚣张。接下来,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年底可能即将上场,李登辉等号召的“喜乐岛联盟”扬言明年4月推“台独”公投,甚至传出公投是为2020“大选”暖身,届时将推明确主张“台独”候选人参战。
     也就是说,从今年下半年到2020年,“台独”派的动作可能会越来越大。
这一系列“玩火自焚”正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深渊,把台湾民众置于险境,而蔡英文当局敢惹祸却不敢接锅,是想让谁来收拾残局?
      还有你,美国
     “台独”分子之所以蠢蠢欲动,不是空穴来风,而是背后有人。
     美国特朗普政府为了牵制和围堵中国大陆崛起而大打“台湾牌”,近一年来频频通过“友台法案”,包括鼓吹“台美军舰互访”的法案、开放美台所有层级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
    美国会议员3月曾致函总统特朗普,建议向台湾出售F35战机等进攻性武器;4月6日,美国国务院公告所谓台湾的潜艇“国造”的营销核准证;5月,“台美国防产业论坛”将首次在台湾举行,台媒预告称“美国协助台湾建造潜艇将是会议焦点”;6月,美国“在台协会”新馆将落成启用,传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可能出席……
     对于美方这一系列在台海制造事端的行为,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王海良指出,中美贸易战硝烟未散,中美间政治战的气味越来越浓了,美方不断主动出牌,在台海制造事端,甚至积极准备重大政治挑衅和军事挑衅动作。
     王海良认为,美方政治挑战的用意要比表面上看起来要深得多。用班农的话来说,就是和平演变没实现,颠覆政权不可能,只好重新选择从外部下手了。鹰派人物出场,打“台湾牌”不再犹豫,而且敢赌一把大的。
     近日绿媒节目中,主持人称“所以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蔡英文未反驳,接下去说,“我就顺势操作嘛。”
     华府这一系列动作助长了“台独”分子的气焰,让“独派”以为美国政府支持“台独”。解放军此次台海军演也是警告华府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否则必会引火烧身。
     美国知名两岸问题专家包道格也表示,中国大陆海军在台海实弹演练是在台海议题上向美国发出清楚信号;中方官员已经警告:在主权问题上,中国大陆没有灵活性,不像贸易问题可以表现灵活性。
      无视警告,地动山摇
     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演,除了官方明确表态外,大陆学者也跟进指出,这次军演针对性非常强,就是针对岛内的“台独”活动和美国打“台湾牌”,如果不收手,新的台海危机将会出现。
      “此次台海军事演习,很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对‘台独’发出警告,可将其定义为‘反独’军演。”包承柯表示。
       此外,面对美英法打人不商量的世界,军演具有向美国势力警告勿干涉中国内政的作用,而且这种警告,是用实际的军力来展示,有别于上世纪九零年代的台海危机。因此,岛内思变和外援无力,两个因素相加起来,将会瘫痪“台独”政治的神经中枢。
     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王海良对媒体表示,对中国大陆而言,军事斗争是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坦率地说,军事斗争虽不是首选,但也不是可以废弛的斗争形式,解放军一直处于常备不懈的斗争状态。中方的战略克制不应当被理解为战略无能,更不能被误认为是战略退让,如果这样想,就纯属幻想。
      “如果美台坐实了要做战略冒险,搞军事挑衅,台海真的可能地动山摇。”王海良强调。
     最后,请特别注意,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近日在专访中说的那句话:
     “没有人能阻止中国统一。我们寻求和平统一,如果这种方式不行,我们就用别的方式”。
                                                        2018-4-17 15:47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海洋
台独必亡
2018-4-17 17:23

博主回复
天理不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2:23 , Processed in 0.06334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