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7岁游泳新星引发日媒关注:她有望在奥运扛大旗--新浪体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4-13 0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周年之际,已经有一些东道主选手表现亮眼,另外一些还需要时间来达到最佳状态。通过上周日结束的2018年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上,部分答案浮出水面。
    近期《日本时报》撰文,盛赞比赛中勇夺四金的17岁小将池江璃花子,认为她有望在日本泳军通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路上扛起大旗。
    还有三个月才满18岁的她已经在今年包括短池在内的比赛中,六次刷新全国纪录。其中,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53秒03的成绩更是让中国选手庞佳颖保持了九年的53秒13的亚洲纪录成为历史!毫无疑问,池江是今年日本泳坛进步最神速的选手,也正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上周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池江璃花子参加了接力在内的七个项目,并勇夺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以及50米、100米蝶泳金牌。
  两年前参加里约奥运会时的她还只是高一新生;但如今,世界青年锦标赛五金得主的池江璃花子,已经成长为了世界级的游泳选手。这一切要归功于,她的能力以及所接受的高海拔性训练。
    “我游得挺自然、挺放松的,还可以游得更快。”上周二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过后,池江璃花子曾经这样说道。在决赛之前,她以56秒58的成绩保持着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决赛中,她将全国纪录提高到了56秒38。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一位!倘若放在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则足够摘得银牌。
  如今打破全国纪录已经不足以让她欢呼雀跃,能够与世界顶尖游泳选手同台竞技并且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才是池江的终极目标。世界纪录同样在她的视野范围之内。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更是毋庸置疑,它将是她近期的最大目标。
  依托于扎实的训练,现阶段的池江充满着自信和动力。人们通常会把运动员的表现与他们的上届奥运会进行比较,但是对于快速成长、积极进取的池江来说,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池江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仅排名第五。
  “(里约奥运会)已经过去两年了。我非常肯定从那时起,我已经长大了。到目前为止,我的进展顺利,所以希望能够将好的状态保持到东京奥运会时。”池江乐观说道。
池江璃花子(资料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6:59 , Processed in 0.03138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