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2|回复: 4

郑州热心冬泳爱好者做好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8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郑州热心冬泳爱好者在湖底发现被弃小黄车 连续5天合力打捞出13辆

2018-04-03   21: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李岚 文图



       郑州市冬泳协会的7名冬泳爱好者,在东区平安大道与龙子湖东路交叉口附近的桥下湖水中游泳时,发现湖底有许多被人丢弃的共享车。经过连续5天的打捞,他们先后捞出了13辆共享单车。该共享单车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被湖水长时间浸泡的车子,电子板和电子锁芯已经报废,车上的许多配件也被腐蚀,几乎无法使用。

冬泳爱好者合力打捞小黄车


       4月2日下午2时30分,在平安大道与龙子湖东路交叉口附近的大桥下,郑州市冬泳协会第十支队的7名队员,正在龙子湖中打捞被人扔进湖里的共享单车。7名队员中,年龄大的近70岁,年龄小的也有40多岁。此时,湖水的温度约有13度,用手摸着仍感到冰冷,队员们在近4米深的水里一会潜入底部摸索,一会合力拖着一辆共享单车往岸边游。


     “现在的水温还比较低,我们不能长时间在水里待,所以每天只能在水里打捞半个小时左右就要上岸,否则身体会吃不消。”支队长靳国军告诉记者,他和队员平时都在早上到这里进行游泳。几天前,他们在此处游泳时,发现湖底有多辆被人丢弃的小黄车,便决定一同进行打捞。




     “早上气温太低,不适合打捞,我们只能利用午饭后气温最高的时候,一起到这里打捞共享单车。已经连续打捞了5天,之前打捞出来有9辆,今天打捞了4辆。”靳队长说,他们在打捞共享单车时,曾听附近群众说,这些单车都是晚上和夜里被人扔进湖里的,其中大多是一些喝多的人。


      在现场,一名围观群众说,他曾亲眼看到夜间有两名喝醉酒的男子在比赛看谁能从桥上往湖里把共享单车扔得更远一些。当时虽有人上前制止,但两名醉汉还是把两辆单车扔进了湖里。


      “把共享单车扔进湖里的人实在可恶,不仅污染水源,还毁坏车子,真令人气愤。”靳队长说,把共享单车扔进湖里,等于浪费资源,原本这些车子可以为更多的人提供服务,却就这么被人毁掉。他表示,将会和队员们继续打捞湖里的单车,同时也会提醒身边人爱护这些车子。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小鱼儿外婆 + 5
大道致简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4-8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13辆潜水的共享单车,折射出和谐社会的杂音。而郑州冬泳协会7名泳士的义举,正是对现社会阴暗面的有力抨击。自愿组织,义务打捞,又一次见证了冬泳人传承社会美德,弘扬社会正气的自觉行动。
向郑州冬泳协会7名泳士学习,致敬!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4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1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9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向郑州冬泳协会7名泳士学习,致敬!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4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1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道致简 发表于 2018-4-8 20:54
13辆潜水的共享单车,折射出和谐社会的杂音。而郑州冬泳协会7名泳士的义举,正是对现社会阴暗面的有力抨击 ...

谢谢大道致简老弟在第一时间的关注、鼓励和精彩的评论!

可不是咋的,郑州的个别人怎么那样缺德,为大众服务的共享单车他们往河里扔,真是畜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大道致简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外婆 发表于 2018-4-9 17:09
向郑州冬泳协会7名泳士学习,致敬!

谢谢小鱼儿外婆长老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9:49 , Processed in 0.04001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