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秦皇岛5岁女孩家中着火 为求救挂在防护栏上_秦皇岛频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3-29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岁的馨馨双腿悬空,挂在窗户外的护栏上,挣扎哭泣着,眼看要掉下来了……危急时候,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左强和王海蛟冲了上去,不但成功救出孩子,大火也被扑灭了。
    “机智勇敢,好样的。”“昔日的军人,现在的英雄,为你们点赞!”两人忘我救人的事儿收获很多网友点赞,同是退伍军人的左强和王海蛟说,“当过兵的都这样,有事儿往前冲。”
     听到呼救声,他们冲了上去
    “叔叔阿姨快来呀,我家着火了,我家着火了!”23日上午10点多,坐落在工农里小区的港城大街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左强和王海蛟正在整理资料,一阵小孩的哭声和求救声传来,两人立刻跑了出去。
     顺着哭声抬头一看,两人惊呆了——一个小女孩卡在14栋4单元4楼阳台外的防护栏上,双腿悬挂在空中,腰部卡在两根护栏间,非常危险。
    两人迅速跑上4楼,门被反锁了,使劲踹也没开。好多邻居听到哭声也赶来帮忙,幸好楼下一户居民有女孩家备用钥匙,打开门,屋内浓烟滚滚,非常呛人。两人迅速分好工,左强救孩子,王海蛟灭火。
    左强到右侧阳台一看,馨馨卡在两根护栏间哭着。“我一把抓住她,担心她再往下溜会卡住脑袋,那可坏了。”左强想把孩子拽上来,但孩子卡得很紧。有热心邻居找来了电锯,但电源太远,又怕伤到孩子。又找来手锯,可手动切割太慢了。正着急时,又有邻居拿来一把锤子,左强一把接过来:“这个行。”他将护栏砸开,终于把哭泣的馨馨抱了出来。
    在左强救孩子时,王海蛟冲进客厅查看,发现一个长条沙发冒着明火,黑烟呛得人阵阵咳嗽。王海蛟想找桶接水扑火,没找到,便拿起厨房里的一口锅,一趟趟地接水,在邻居帮助下,终于将火扑灭了。
      妈妈外出半小时,5岁女孩点燃沙发
    24日上午,发生火灾第二天,记者在馨馨家看到,着火的沙发已经搬走了,客厅地板上一片黑色,工人送来了新吊灯,正准备安装。馨馨妈妈王颖一边收拾屋子,一边告诉记者:“我再也不敢把孩子自己放在屋里了。”
    王颖说,23日上午,感冒的馨馨没上幼儿园,在家休息。10点多,王颖想出门复印一些资料,担心馨馨吹冷风会加重感冒,便把女儿独自留在了家里。“她有电话手表,以前也自己在家过,而且我一会儿就回来,觉得没问题。”
    王颖后来才知道,她刚出门没一会儿,馨馨玩打火机不小心点燃了垃圾桶,桶里的杂物燃烧起来,引燃了沙发。眼看火苗越来越大,馨馨用电话手表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一个占线一个没接通。她又试着开门,没打开。
    机灵的馨馨离开着火的客厅,爬到北侧阳台上,隔着防护栏呼救。也许是因为紧张,她推开窗户爬进防护栏,在里面走了一圈儿后一个不小心掉了下去,悬挂在了空中。
    “我听说是办事处两位工作人员救了孩子,光顾着收拾屋子还没来及当面感谢人家呢,多亏他们和那么多热心邻居帮忙。孩子要掉下去……我都不敢想。”王颖说。
    “咱当兵的,有啥事就得往前冲”
     37岁的左强和24岁的王海蛟都当过兵,又前后到了办事处工作。23日将馨馨救下后,得到消息的王颖赶了回来,两人将孩子交给她就离开了。
    “我们都不知道这事儿,听居民说才知道的。”办事处工作人员齐琳说,当天办事处组织植树活动,左强和王海蛟随后去植树了,和谁都没提救人的事儿,还是几位居民认出了他们:“这不是救人那俩小伙子吗?”
     大家这才知道,手上占满泥土的他们刚救了一个孩子。
左强伸手指着四楼,告诉记者孩子挂着的地方
王颖说,地板上还一片烧焦的黑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4:32 , Processed in 0.06762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