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85|回复: 2

读书让我们拥有加强版的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6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新闻头条看到这篇文章,深受感触。一个人若手头,桌头,床头总有悦心的书陪伴,是一生的幸事。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便不可逆向的开启着自己人生的行涉之旅。从步履蹒跚到跌跌撞撞,从傲然笃定到踟蹰迟缓,无论年华或长或短,无论命运是悲是喜,所有呈现的表象将显露我们读书的多少及认知的道理。勤于读书的人,会在春天里让开花的阡陌有诗的风雅,勤于读书的人,愿意在夏天伴着荷叶的幽绿在池塘边畅想。勤于读书的人,让黄金的稻谷有了秋日深远的思想。勤于读书的人,能把素白的冬季烘托出厚重的渴望。在热爱的读书中,忆窗外的年年岁岁滚动出的千娇百媚,思随着尘埃落入怀中的酸甜苦辣。
       若你想让自己的人生是瑰丽的宽广的,可否把书当作为你同行的伙伴,它给的力量无可限量;若你想让自己的生活装满有意义的誓言,可否把书作为你心灵的向导,它给的方向带着微光。书教会我们欣赏,欣赏宏观的大气,同时也欣赏细微的灵力,书教会我们向往,向往一切美好的事物。向往所有品质的真善。
       书让我们放弃脆弱,书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书养静气去躁气,养雅气去俗气;书养才气去迂气,养朝气去暮气;书养锐气去惰气,养大气去小气。
        书养正气去邪气,养胆气去怯气,书养和气去霸气,养运气去晦气。我们会在读书中发生乐趣,我们会在读书中发现生活。我们再书中不断研读,控掘自己无穷的潜力。以做到自己这一次生命中的最好。我们因为探索者的知识而变得坦然开朗,让世界成为自己的胸怀且永远都意气风发。好比清风徐来微醺送暖,用读书慰籍彷徨悲哀,仿佛一缕日光穿透了阴霾。
      行进在书中,在远古和未来之间纵横穿越,在宇宙的星河中自由往来,不知不觉拉长了自己光阴的弧度。心灵的纯净眼眸的清澈跃然出思想的洪流,涌出了能量淹没了恐慌,读书让我们拥有加强版的人生。
 楼主| 发表于 2018-3-26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暑往寒来论古今,敲击键盘乐清贫。上网学习寻快乐,读书练字攀径勤。
查韵典,铸诗魂,电脑灯下再耕耘。
耳顺之年不服老,雕词弄句真开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6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9 00:43 , Processed in 0.04216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