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2|回复: 0

男孩玩电瓶车连人带车掉江中 6旬大爷出手相助反被拉入河中溺亡—来源:光明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3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号下午,余姚小曹娥镇建民村有个小孩在江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发现这一情况后,路边小卖部里的丁长明、陈婉贞夫妇第一时间上前进行施救。最终小孩被成功救上岸,而六旬老人丁长明因在施救过程中掉入水中,不幸身亡。
     当时事发地点是在余姚小曹娥镇建民村村委对岸,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18号下午3时59分,有两名十余岁的男童在江边把玩一辆电瓶车,突然车子动了,坐在车上的小孩连人带车掉进了水里。

       旁边开小卖部的丁长明看到小孩在江里扑腾,一边拿起竹竿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呼唤自己的老伴陈婉贞。当丁长明用竹竿救小孩的时候,不料自己反被拉入了水中。这时丁长明的爱人陈婉贞也赶到了落水点,由于小孩落水时间长,陈婉贞顾不得救自己的丈夫,先把竹竿那头的小孩拉上了岸。妻子陈婉贞:我只知道小孩子近,小孩子就拉过来了,我就说长民你们帮我救救,小孩子我会救的,我想小孩子救好可以救大人的。

   同时闻讯赶来的周建飞看到丁长明落水,也立即跳入江中,在大家的帮忙下将丁长明被救上了岸,但已经失去知觉,大家对他做了心肺复苏,随后丁长明并送去医院进行抢救,但由于落水时间过长,未能抓住最佳抢救时间,最终丁长明不幸遇难。丁长明去世后,全家人都陷入了悲痛中。妻子陈婉贞病倒了,女儿丁丽君至今不能相信这个事实。但对于救人这个行为,他们都没有后悔。

   女儿丁丽君:我一点都不相信我爸爸这样了,我三点半还给他打电话,后来是妈妈告诉我的,他救了个孩子,自己沉下去了,孩子浮上来了,把孩子救了,自己却走了。我觉得我爸爸见义勇为的行为我觉得很赞成,但是我也很悲伤,我的爸爸没了。而被救孩子的父母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对丁长明、陈婉贞夫妇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了不尽的感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3:38 , Processed in 0.0345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