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3|回复: 3

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 6 个人物,诸葛亮竟榜上无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3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历史上最神秘的 6 个人物,诸葛亮竟榜上无名


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上,诞生过很多非常厉害的人物,有些人能征善战,有些人聪明绝顶,但有一类非常神秘,具有窥透天机的本领,令后人崇拜不已,至今依旧圈粉无数,今天就介绍其中的 6 大神秘人物,你是否全部听说过呢?
一、老子

老子,名李耳,字聃。他是道教的创始人,骑青牛过函谷关,白日飞升成为天上的太上老君。
老子,如同见首不见尾的神龙,留下的信息非常神秘,只言片语也充满神仙的味道。其最重要的著作是《道德经》,里面充满机变神秘气息,仿佛囊括宇宙万物的至理,玄妙难言,受到全世界无数人的追捧膜拜!
二、鬼谷子
老子之后的中华第一奇人,非鬼谷子莫属,他是道家、兵家代表人物,纵横家创始人。他就像一个谜,无人知道他的底细。传说他姓王名诩,又有人说他叫王禅,道号玄微子。鬼谷子长相奇特,据说他前额生有四颗肉痣,成鬼宿之象!
他的生于何时、何地?众说纷纭,莫衷一是!鬼谷子,学究天人,有鬼神难测之术,他隐居在清溪鬼谷,自称鬼谷子。鬼谷子的学问有算学、兵学、星相学、纵横学、奇门遁甲、修真飞升,如同神仙一般!
鬼谷子在鬼谷隐居数百年,名下弟子无数,但无一不是纵横天下的传奇,除了苏秦、张仪、孙膑、庞涓四人外,就连商鞅、李斯、吕不韦、白起、李牧、王翦、徐福等人也自称是鬼谷子的徒弟。
三、徐福
秦朝著名方士,道家名人,他说服秦始皇,带领三千童男童女东渡茫茫大海,为其寻找长生不老之药,然后就杳无音讯,下落不明!
有人说他们全都葬身大海;也有人说他们到了日本,徐福成为日本首任天皇;还有人说他们来到了美洲,发展成为印第安人、玛雅人。纪念徐福的庙宇和古迹遍布中国和日本。
四、鲁班
春秋鲁国人,姓姬,公孙氏,名班。他是木工的始祖,传说他发明的东西有:锯子、铲子、墨斗、钻、刨子、铲子、曲尺、云梯、钩强、石磨、碾子、伞、锁钥等。
传说鲁班曾用木头做了一个飞鸟,在天上飞了三天三夜都没掉下来。
五、虬髯客
风尘三侠之首,另外两个是李靖和红拂女。虬髯客,本名张仲坚,据说他是扬州首富张季龄的儿子,出生的时候太丑,父亲嫌弃,欲杀之,获救后师从昆仑奴,学成一身可以改朝换代的大本事。
本想自己起事推翻隋朝,后偶然见李世民,惊为天人,认为他才是未来的天子,遂放弃自己起兵的打算。
虬髯客暗恋红拂女,后得知红拂女嫁给了李靖,三人就结拜为兄妹,人称风尘三侠。虬髯客将自己的全部家产都送给了李靖夫妇,让他们帮助李世民统一天下,自己远遁海外,不知所踪。有人说他后来成为了扶余国主,后世专家考证,他其实是渡海来到了菲律宾或泰国。
六、袁天罡
唐朝最著名的道士、方士、相术大师、天文学家、星象学家、预言家、风水大师。传说他有「风鉴」之术,能够凭借风声、风向,预知吉凶祸福,屡试不爽!
还精通面相,观人之面,可知其未来运数。传说武则天还是婴儿时,她的母亲杨氏把她打扮成男孩让袁天罡给看相,袁天罡见后大惊:可惜是个男子,若是女子,当为天下主!
袁天罡著有《三世相法》《五行相书》《袁天罡称骨歌》等,奠定了中国相术的理论基础。但袁天罡更为著名的是和李淳风合著的预言天书《推背图》!
《推背图》共有六十幅图像,每一幅图像下面附有谶语和「颂曰」律诗一首,预言了从唐朝一直到紫微圣人建立大同世界,发生在中国历史上的主要事件,其中就预言了日本对中国的侵华战争!传说袁天罡最后在凌云山得道后白日飞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收起 理由
无所得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3-23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华历史名人,故事传颂千百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3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名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3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1:53 , Processed in 0.05114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