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7|回复: 0

保定家贫拾荒聋哑女捡到挎包分文未动 失主感动地抱着她哭了起来--燕赵都市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宋云杰今年40多岁,自幼聋哑,平日拾荒与母亲相依为命,居住在保定市东方家园破旧的老房里。日前,她在拾荒时捡到一个挎包,因与外界沟通困难,为捡到的东西发愁。当失主刘秀云在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帮助下,来到家中寻找时,发现包内物品一样没少。看到宋云杰家中没什么像样的家具家电时,失主刘秀云感动地抱着宋云杰哭了起来。3月17日下午,刘秀云带着一面致谢锦旗再次看望了宋云杰。

            挎包丢失

            被骑三轮车的人捡走

           2018年3月13日上午,保定市民刘秀云到东方家园社区找朋友,离开时不慎将挎包遗失。包内有现金4000多元,手机一部,还有个人证件和许多单位票证。

           刘秀云告诉记者,当日11时许,她才发现挎包丢了,因为包内物品非常重要,心里异常焦急,仔细回想每个环节,来回路上找了多遍,问了无数人都说没有人发现。

            刘女士赶往东方家园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小区满伊物业,一起努力帮助寻找。“当时,其实我心里已经近乎绝望了。”刘女士说。

            当得知刘女士去的是东方家园D区6栋时,小区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事可能有戏。因为该栋楼是全小区唯一有完整监控设施的楼,该楼楼长姚志宁,因在省六院信息处工作,利用业务特长于2016年组织本楼邻居自费安装了监控。

            姚志宁介绍称,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到他以后,大家通过查询监控资料看到,当日10时43分刘女士的包掉在了地上,在10时54分,被一名穿红衣戴口罩的骑三轮车的人捡走了。

             家贫聋哑女分文未动

             感动失主

            据了解,东方家园小区常住人口达几千人,茫茫人海,到哪儿找监控上的这个人?该小区热心业主将录像资料传到网上,发了“寻人启事”,寻找捡包人。有热心居民反映,录像中的人与拾荒捡废品的哑女很像。

            在社区工作人员王志和物业主任张恒凯带领下,刘秀云第一次走进捡包女宋云杰家里。宋云杰虽然不会说话,但会写字。通过写字沟通,她告诉大家,因为自身疾病限制,与外界沟通困难,正为捡到的东西发愁。

            在打开挎包进行身份验证,拨打包中电话进行验证后,大家确信刘女士就是失主本人,并且包内物品一样没少。

            宋云杰今年40多岁,自幼聋哑,与母亲相依为命,居住在东方家园破旧的老房里,家 庭条件很差,家里没什么像样的家具和电器。

            拿着失而复得的重要资料和物品,刘女士握着宋云杰的手说,她虽是聋哑人且家庭贫苦,但她的品格却淳朴动人。刘女士感动地抱着宋云杰哭了起来。刘女士提出包里的钱全送给宋云杰,但是宋云杰坚决推辞不收。最终在社区和物业的建议下,宋云杰勉强收下了1000元现金。姚志宁说,当时的情景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三天后,3月17日下午,刘女士带着一面印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八个大字的锦旗以及大米和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再次看望了宋云杰,并表示此后会继续来看望她。


失主刘秀云(右)为拾荒聋哑女宋云杰送锦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2:28 , Processed in 0.02968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