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42|回复: 4

历史上四件顶级国宝,个个价值过10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1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历史上四件顶级国宝,个个价值过10亿


中国历史悠久,所以文物、宝贝出现得也特别多,我们的先人用心创造的珍贵的书籍和字画,到现在来看,那是用价值连城都形容不了的,而这些所谓的字画和真迹却伴随着一次次盗墓或一次次转手而湮没不闻。
有的宝贝是因为明明已经被国家收入库存,然而由于保管不善、战争原因得而复失,给国家造成很大损失。
太多国宝遗失在历史中,给中国造成很大损失,这些国宝无法用价值衡量,不但价值高,而且是整个人类文明史不可多得的财富。
但是现在很多中国国宝在其他国家博物馆展出,令人气愤,虽说文物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然而中国的文物还应该让中国保管,毕竟文物的根在中国,它们的家在中国。
中国历史上有四件“特级国宝”,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可惜现在失踪了,谁也不知道它们流通到哪里去了?
]



最令人惋惜是第一件宝贝是“圆明园十二生肖人身兽·首铜像”,这个神像很奇特,不断喷水昼夜不息,既符合建筑学的原理,也具有艺术品的精致,连八国联军参与抢劫的人看到它都瞠目结舌,包括圆明园建筑群,都令他们觉得不可思议,他们一边赞叹说圆明园是建筑学的奇迹,一边将它付之一炬。
现在十二生肖人身兽铜像被法国博物馆堂而皇之展出,很多被英法抢走的珍贵的字画已经丢失,而生肖的回归之路也无比艰难。
我国派人去购买、协商,经过好一番周折,只得到五件青铜兽,鼠首、兔首在法国拍卖,短时间内不会现身,让我们焦灼的是蛇首、羊首、鸡首、狗首下落不明,它们究竟在哪呢?何时能现身呢?
值得一提的是龙首在台湾展出,保存良好,但近期也无法回家。
]



第二件:富春山居图
我们无法形容书画真迹在历史上的重要性,很多人不懂艺术,其实现实生活很庸俗、枯燥,只有艺术可以滋养灵魂,艺术可以磨平人们在俗世的沧桑与棱角,让内心圆融平静,让粗糙的璞玉般坚硬的生活露出雕琢过的温柔的光芒,让艰难的生活变得容易。
一个懂得艺术品鉴赏的人,他必然能体会到书画真迹对灵魂的冲击,也就知道为什么中国会拼命在海外寻找书画真迹,为什么不惜仿造也要让书画完整。
]



有很多艺术收藏家,因为痴迷于艺术,竟然产生自私的心理,他们不贪财,但比贪财更可怕的是对艺术品的占有欲。
顺治年间,一位叫吴洪裕的收藏家,他是宜兴人,他非常喜欢这幅画,吃饭睡觉都带着它,他临死前担心书画会流传到别人手里,为了完全占有它,竟将它付之一炬。
好在他的侄子吴静庵眼明手快,从火里抢出这幅画,结果这幅画就被一分为二,中间一段没有了,两边各一半,一副是《富春山居图·剩山图》,一副是《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
这两幅画后来都在台湾博物馆展出,经过海峡两岸多年的努力,在2011年这幅画实行联合展出,部分还原修复了当初的原貌,这种展示让我们十分激动。




第三件:永乐大典
永乐大典是朱棣亲自指导编撰的,这部书籍功绩不亚于《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连国际的知名人士都认为,这部书是世界之最,在当时乃至现在世界都无人能超越。
嘉靖四十一年皇宫发生火灾,奉天门、三大殿都被烧毁,很多珍贵字画付之一炬,然而《永乐大典》却逃过此劫。当时皇帝让徐阶、高拱、张居正亲自主持,找一些写字好的人重新抄写《永乐大典》,可惜他们抄完后发现正本不见了,竟然无影无踪。
在外国人侵略中国的时候,《永乐大典》副本也被抢夺,后来世界各地到处是《永乐大典》遗本,但都是副本。
没有知道正本去了哪里,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知道吗?
]



第四件:乾隆的九龙宝剑
非常神奇的是这把宝剑本来是陪葬品,跟随乾隆一起下葬的,孙殿英炸开陵墓后,将这柄绝世珍宝炸了出来,后来这把宝剑几经辗转落到戴笠手上,而这把充满诅咒色彩的宝剑,让戴笠的飞机撞到火山上,然后他死了,宝剑也没了。
有人说宝剑在那场大火中毁了,也有人说宝剑还在民间,你认为宝剑在哪里呢?
]



当然中国还有一件国宝是北京人头盖骨,这件宝贝价格无法估算十分珍贵,在抗日战争神秘“失踪”,成为世界震惊的失踪案,如果能找回这五个头盖骨,换算成钱的话,估计几十个亿都打不住。






发表于 2018-3-21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国联军抢走的国宝不计其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开眼界,见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盼着不久的将来国宝回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5:14 , Processed in 0.04600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