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52|回复: 3

揭秘:让霍金也搞不定的女人到底啥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0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揭秘:让霍金也搞不定的女人到底啥样

“我建议那些心碎的女孩子们,可以研究一下物理学……”
3月14日,人类世界永远失去了一个有趣的天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英国去世,享年76岁。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
他曾经带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这是化解忧伤的一种有效方式。
霍金是个十分幽默有趣的人,曾在主持人问到“你觉得《万物理论》拍的咋样?”时回答说“我觉得不咋样,看了一小段发现全是夸我前妻的……不开心。”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与《万物理论》中饰演自己的演员埃迪·雷德梅恩
霍金出门时,被游客认出,游客一脸激动地问:“请问您是霍金吗?”他一脸平静地回应:“你搞错了,我不是霍金,他真人比我帅多了!”
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一个科学讲座上,一位叫Samantha 的姑娘问他,“ 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的成员Zayn离队让全球无数少女心碎不已,这件事会产生怎样的宇宙效应呢?”霍金耸耸肩说,“ 终于,有人问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我建议那些心碎的女孩子们,可以研究一下物理学,这样说不定哪一天,宇宙平行理论就被证实了呀。在我们现有的宇宙之外,很有可能还存在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宇宙。而在那个宇宙中,Zayn还是单向乐队的一份子。”霍金还补充了一句,“向我提问的这位姑娘,在平行宇宙中,说不定和Zayn已经结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呢”。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辛普森一家》中为自己的角色配音
在《生活大爆炸》里,霍金客串过很多次,幽默怼谢耳朵;在《星际迷航:下一代》里,他与学界大牛们四人凑一桌搓麻;在《辛普森一家》中,他为自己的角色配音;他亲身体验零引力感觉;他接拍广告;他说,女人才是真正的难解之谜,可爱的一个物理学家。
相爱时全力以赴,不爱时彼此感恩
1963年的新年派对上,霍金遇到了朋友的妹妹简·怀尔德。一个理科生,一个文科生,互相被对方身上的气质所吸引。电影《万物理论》就是根据霍金和简的故事改编而来的。
简说,直到现在,她看到Felicity Jones(万物理论的女主角),眼眶还会湿润,因为,她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简与《万物理论》中饰演自己的演员菲丽希缇·琼斯
在纪录片《霍金传》中,简也接受了采访。她回忆到:“我那时很年轻,也很乐观。重点是,我当时爱他,是想尽我所能去帮助他。”霍金回忆到:“Jane很漂亮,也很温柔,她似乎不怕我的病有多严重。"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出席英国电影学院奖派对
其实霍金和简刚开始交往的时候,霍金渐冻症的症状已经逐渐出现,但是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面对霍金的疾病,简很坚定:“我们不怕病魔,我们不管医生怎么说,我们要挑战未来。”1965年7月,霍金和简结婚,他们结婚的时候,霍金已经需要拐杖来行走了,他的手也开始失去力气。但是这一切依旧没有阻挡他们愉快的在一起。婚后,他们还生了三个孩子。霍金竭尽所能承担着他作为父亲的责任,比如愉快地陪孩子玩耍。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与家人
但是,他们似乎又很不一样。简说:“如果没有对上帝的信仰,我不可能从那样艰难的处境中熬过来,我从一开始就不可能跟斯蒂芬结婚,因为我不可能有帮助我度过难关的乐观精神,更不可能保持那样的精神。”一个相信神的存在,信仰基督,另一个相信科学,是无神论者。不同的信仰和三观,最终使他们的关系分崩离析。
1995年春天,霍金与简离婚。正如电影里所说:我们会和不一样的人相互吸引,却很难和不一样的人长久相伴。爱情存在过,只是当初相爱,现在不爱了。尽管如此,他们的告别依然很温情,爱情在漫长生活的厮守中早已消磨成血浓于水的亲情。这或许就是关于分手时最美好的信仰——相爱时全力以赴,不爱时彼此感恩。
虽然霍金走了,但是他留下的智慧和财富却足够照亮地球上的每一个人。
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
有记者曾问霍金:你靠什么创造奇迹?霍金答:坚持。
霍金说:“一个人必须足够成熟才会认识到,人生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我想,每一个身处生活逆境的人都应该好好听听这句话。
世间再无霍金,时间永留简史。
天堂一路走好!
(文章来自大风号:潘幸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洪499683166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3-20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记者曾问霍金:你靠什么创造奇迹?霍金答:坚持。
霍金说:“一个人必须足够成熟才会认识到,人生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我想,每一个身处生活逆境的人都应该好好听听这句话。
世间再无霍金,时间永留简史。
天堂一路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霍金天堂一路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27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岸上人 发表于 2018-3-21 17:51
霍金天堂一路走好!

谢谢朋友第一时间莅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21:03 , Processed in 0.03695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