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57|回复: 7

闻家三姐妹成沈冬泳圈“名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6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平均55岁 闻家三姐妹为“年过半百”正名! 1米75大个儿配比基尼成沈冬泳圈“名模”

2018-03-16 08:29:33 来源: 沈阳晚报 

闻家三姐妹是沈阳冬泳圈里的名人


闻威被评为浑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翻拍)


  还记得电影《老炮儿》当中演员冯小刚“我最讨厌现在的新闻动不动就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那句台词吗?“年过半百”就老了吗?


  在摄氏零下的气温里,浑河里有三名身材高挑、匀称的女冬泳成员。她们穿着色彩鲜艳的比基尼泳装,身材如妙龄少女,引得不少围观者叫好。她们平均身高1.75米,她们就是沈阳冬泳圈“年过半百”的闻氏三姐妹——平均年龄55岁!


  平均年龄55岁浑河边长年冬泳


  在长青桥浑河岸边,闻氏三姐妹冬泳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闻家有七名姐妹,而这三个人分别是老四、老五和老六,均已年过50岁。每年冬天,她们要在浑河里冬泳150天,每天坚持冬泳一次。清晨,闻氏三姐妹换上颜色艳丽的比基尼泳装,站在冰上开始做热身活动。


  热身活动后,闻氏三姐妹和冬泳者一起跳进冰冷的水中进行冬泳。老六闻威说,自己喜欢游泳,又喜欢户外运动,三年前看到有人冬泳,自己也跃跃欲试。虽然当时已经50岁,但没有思来想去犹豫很长时间,第二天就来到冬泳地点,加入了冬泳的队伍中去。说起第一次冬泳的感受,老六回忆:身上每一寸肌肤就像被小刀割一样,凛冽地刺痛,当浑身的血液循环好了起来,瞬间就血液沸腾一般。


  闻威接触冬泳后就不可自拔,既能强身健体又给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都有退休金,生活都挺富足的,这个年纪就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先体验到快乐后,又让我四姐和五姐参与进来。我还想让另外四个姐姐也参与进来,但是她们有的有工作,还有在家带孩子的,暂时没有机会。”


  平均高1米75三人成泳圈“名模


  闻威说,四姐和五姐最开始认为冬泳这件事挺不可思议的,“别说进到冰水里,在寒冷的室外脱衣服想想都能感冒,后来也是常听我说冬泳的好处和乐趣,又看到坚持得那么好,还获过奖,从中获得了快乐,她们两人才动了心。”


  三姐妹长年坚持冬泳,身材匀称,腰细腿长,配上平均1.75米的身高媲美“名模”。三个人每次下水都能得到围观者的阵阵掌声。除了冬泳,闻氏三姐妹还经常爬冰卧雪,并在雪地上走秀,“走秀大家也很爱看,每次都有不少围观者,年轻的和年老的都有,不少人说我们比年轻人都有活力。”三姐妹说。


  冬泳给三姐妹带来最大的好处就是体质变好了,“每次冬泳完上岸的感觉,就跟泡完温泉出来一样,一点不觉得冷,浑身都热血沸腾,这种感觉好极了!这几年,基本很少发烧和感冒。头脑清醒,精神头也特别够用。”


  救落水人六妹获区见义勇为奖


  虽然身材如妙龄少女,其实老四已经58岁,老五55岁,老六53岁。“找到个爱好不易,我们三个准备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能认识到冬泳的好处,加入进来。”老六说,冬泳除了在健康方面获益,自己还在游泳时救过两次人。第一次是2017年的夏天,当时一名转业兵在游泳时小腿抽筋,眼看水就要淹没头顶了,“我赶紧向他那边游,然后把一个救生的背心扔给他,之后再把他拽到岸边。”


  第二次救的是一名落水的教授,“2016年12月26日,我们在看滑冰,滑冰散了后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喊救命,我看见一个老人在水里挣扎,我从附近找来一根木棍,另外两名男性冬泳队员下了水。他俩抓住老人往岸边游,我在岸上拽木棍,就这样把老人救了上来。”老六说,当时自己在岸上拿出手机录了视频,因此还上过央视,还被浑南区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给了三个人5万元的奖励。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远


  摄影记者常晟罡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8 收起 理由
谛仙 + 8 很给力!
沈阳-天路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3-16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三朵花,
开在闻姓家。
都是大美女,
冬泳绽奇葩。
身穿比基尼,
青春好年华。
唱歌又跳舞,
健康你我他。
闲惠温柔女,
美丽冻天涯。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6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5 赞一个!
谛仙 + 1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6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图片_20180316192855.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5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14 很给力!
谛仙 + 1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6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115855zhs1svavhmn1uaaa.jpg.thumb.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6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103925xf0hjfnlfyzxhljz.gif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1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1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7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沈阳-天路版主的关注、点赞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7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爱心 发表于 2018-3-16 19:35
沈阳三朵花,
开在闻姓家。
都是大美女,

谢谢冰雪爱心版主图文并茂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7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论坛舵手谛仙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7 06:42 , Processed in 0.05548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