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屁多?屁少?屁臭?一个小小的屁看出身体大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3-14 0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水游 于 2018-3-14 09:55 编辑

屁多?屁少?屁臭?一个小小的屁看出身体大问题


放屁一直被我们认作是一件尴尬的事,虽然说放完总觉得通体舒畅~但是这有声音、有味道的行为,暴露在人前,实在是太丢脸了!
人为什么一定要放屁呢?而且你知道吗,放屁虽然尴尬,但是不放可是会生病的哦~

放屁,实际上是肠道排气:
我们日常不自觉吞入的空气,以及每天吃的各种食物,会在消化道分解下产生气体。
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这就是放屁。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
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
放屁有多有少
通常人一天会放6~15个屁,排出约500~1500ml的气体。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差距,主要是同人吃的食物有关。
吃了过多产气的食物:如地瓜、 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等;
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如甜食、红薯、土豆等;
吃了过多的面食:面食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
建议:此时应当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的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



正常情况下,一天放屁15个以内,屁有微弱臭味,都是正常的,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那么可能是在传递某些健康隐患的信号。
放屁传递的健康信号
不放屁:
新生儿不放屁:要检查是否为肛门发育不全。
成年人不放屁:要考虑肛门直肠是否有毛病,如炎症、肿瘤、便秘、痔疮等,必要时需肛门插管排气。
建议:
如果无屁放出并伴有剧烈的肠绞痛者,必须紧急到医院求治,作为急诊进行抢救处理。
放屁过多:(排除饮食问题)
若是发现接连几天,放屁明显多过了日常,并伴有腹痛、腹胀的不适等,很有可能是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
肠胃消化不良时,肠道内的菌群组成发生变化,肠道内细菌失衡,也会增多排气。
建议:
吃饭时细嚼慢咽;餐后避免剧烈运动;
常做腹部按摩:入睡前,双手交叠放在肚子上,用手掌围绕肚脐旋转按摩,用掌心顺时针30下,逆时针30下即可。
如果情况一直无法改善,最好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原因,再对症下药。
]



放屁太臭:
食物原因:
过多食用富含蛋白质,但低膳食纤维食物(如肉类、蛋类、奶制品、海鲜等),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在消化道经过发酵分解后,会增加屁中臭味气体含量,还会造成排便困难。
吃了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蒜、韭菜、洋葱等),也会使屁的臭味加重。
过多摄入乳制品后,乳糖通过小肠时不能被吸收,与数万亿肠道细菌“邂逅”会导致放臭屁。
疾病原因:
肠道细菌感染:
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黏膜上皮细胞坏死并脱落,经过发酵之后,这些物质可产生恶臭气体,并随屁一起排出。这类患者还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上消化道出血:
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此时,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样,屁会带有腥臭味。
建议:
如果是食物摄入原因引起的,只要注意调整饮食即可,如果是疾病因素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就诊。




现在了解了,放屁是我们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还是有的人觉得放屁不雅,特别是在人前,总是喜欢憋着。然而!!!经常憋屁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放屁不能憋着
憋屁会引发肠道紊乱
大量的气体堆积在肠道内,不利于肠胃的收缩功能,会让人有腹胀、消化不良的不适感。
憋屁会导致精神不振
屁中含有的臭气如氨气、硫化氢等被血液吸收后,如果超过了代偿极限,可能引起血液酸碱度的波动会让人感觉精神萎靡、头晕眼花、胸闷等。
是不是想不到,原来放屁对我们的人体这么重要,所以~该放就放,注意观察~如果觉得有用,记得点赞哦~
本文为健康之路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发表于 2018-3-14 1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2:54 , Processed in 0.02977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