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3种食物是幽门杆菌的敌人,聪明的人每天都会吃上一些,你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3-5 2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3种食物是幽门杆菌的敌人,聪明的人每天都会吃上一些,你呢?


爆炸营养课堂 2018-03-03




幽门杆菌是一种对生长条件十分苛刻的细菌,可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幽门杆菌也不例外,一旦这种细菌进入到我们的胃部,就会开始定居,长时间的滋生,让我们的胃越来越不舒服,最终诱发胃癌。
]



据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患有胃癌的人群越来越多,而我国的胃癌患者就占全球的一半左右,因为胃癌死亡的人群能够高达1/5的概率,其中有40%以上的人都已经感染上了幽门螺旋杆菌,从而诱发了胃癌。
因此,日常生活中,就要时刻注意胃的健康,从养胃开始做起,这样才能吃更多健康又营养的食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以下这3种食物,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预防幽门杆菌。
]



预防幽门杆菌的食物1:大蒜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且不管是从营养价值上,还是从食疗效果上,大蒜都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从营养学的角度上来说,大蒜中含有含硫化合物、大蒜素、多种维生素、抗氧化等多种营养成分,另外,还有相关的研究证明,每天食用28g左右的大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机体中“坏”的胆固醇,以及一半甚至是一半多的中性脂肪,对于血管以及心脏的健康都有益处。
尤其是紫色的大蒜,其中的物质还能够抑制幽门杆菌,每天食用2-3瓣就可以了,不要过量食用。




预防幽门杆菌的食物2:紫甘蓝
紫甘蓝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营养成分是类黄酮的一种,研究上表明,花青素是一种非常强的抗氧化剂,不仅能够增强血管韧性、还能降低血脂,从而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另外,研究上还发现,紫甘蓝中含有一些抗生素的成分,能够帮助胃部减少细菌的存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去抑制幽门杆菌的滋生,减少因幽门杆菌而诱发胃癌的危险。
]



预防幽门杆菌的食物3:西蓝花
西蓝花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物质,还属于十字花科类的蔬菜,在一项国家《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发表的研究当中,我们可以知道,每一个星期都食用适量的西蓝花的实验者体内,出现了致癌的基因,对于预防癌症有多多少少的益处。
其中的莱菔硫烷成分,还可以抑制幽门杆菌的形成,以及西蓝花的根茎都可以被食用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调节肠胃的有益菌群。
各位朋友,你的胃健康如何?平时会吃以上这3种食物吗?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告诉我们的营养师。






2#
发表于 2018-3-6 1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3:13 , Processed in 0.02577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