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节长假结束后,恢复“正常”健身,游泳是首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3-3 2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山水游 于 2018-3-3 21:58 编辑

春节长假结束后,恢复“正常”健身,游泳是首选                                                                                                        

春节假期结束后,有些人上班却发现喉咙哑了、胃胀了、腰酸背痛,各种不适应,春节长假后,就需要逐步恢复运动量,摆脱“假期综合症”,更好地适应工作和学习的节奏。

有氧运

       节后运动宜选择有氧运动,有氧运动首选就是游泳了,但无论是游泳、跑步都需要循序渐进,让身体逐步找回运动的感觉。
       由于假期缺少运动,运动时更要注意补水,运动前后进行拉伸,避免疲劳和伤病。注意保证睡眠。
       春节后由于温差较大,运动时应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以及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简单的家庭锻炼
        在家时,与其贪恋沙发看电视囤脂肪,不妨可以换个方式。以下给您推荐几种能在客厅中完成的锻炼方法。
        1.如果您家客厅空间允许,可以跳跳绳,跳两分钟休息1分钟,重复4次,能消耗111千卡热量。双腿跳也能达到同样效果。
        2.高抬腿,跳跃时单腿向高处抬起再放下,每条腿做10次,可以消耗42千卡热量。
        3.原地小跑,1分钟就能消耗30千卡热量。
        4.距离电视前1.5米处站立,弓步压腿5分钟,耗热37千卡。
        5.在沙发上,双腿高举并快速蹬腿1分钟,像蹬自行车一样,可以消耗30千卡热量。
四招摆脱“假期综合症”


节后出现倦怠、嗜睡、烦躁等,都属于典型的“假期综合症”。

第一招:补充睡眠
       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常言说“早睡早起身体好”还是很有道理的,尤其是老年人,肌体调节功能减退,节日期间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第二招:及时清理肠胃
       过年吃得丰富,长假后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也不要吃得过于油腻,以免对肠胃造成更大的负担。定时饮食,多喝茶、多吃水果,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面条汤、疙瘩汤、咸菜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让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得到休息。

第三招: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洗脚,按摩脚心足趾对疏通经络、调整脏腑、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有重要医疗效能,尤其是对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症均有疗效或辅助治疗作用。

第四招:休闲放松调整身心
       每天工作一段时间后,可通过闭目养神、聆听舒缓一些的轻音乐、读书阅报等方式调整身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21:56 , Processed in 0.05063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