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著名“红二代”陈小鲁 突因心脏病去世引发关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8-3-2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著名“红二代”陈小鲁 突因心脏病去世引发关注


(北京/香港综合讯)中国开国元帅陈毅之子、著名“红二代”陈小鲁前晚突因心脏病去世,由于官方上周才刚刚大动作宣布接管安邦保险集团,而陈小鲁曾被指是安邦实际控制人,虽然他本人对此坚决否认,其死讯昨天还是引起舆论关注。
综合法制晚报、网媒“香港01”等报道,陈小鲁是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在海南三亚医院辞世,享年72岁。
据报道,陈小鲁前天与妻子、解放军大将粟裕之女粟惠宁在海南,晚上9时许准备洗澡睡觉前突然病发,在送往医院途中心跳呼吸停止,到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公开简历显示,陈小鲁1946年7月生于山东,1969年加入中共,后任解放军第39军244团政治处主任。他1990年代转业下海,涉足商界多个领域,现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至于近年迅速壮大并大举进行海外收购的中国第三大保险公司安邦集团,《南方周末》2015年1月曾报道说,陈小鲁掌控的上海标基、浙江标基、嘉兴公路等三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51.36%股权,因此陈小鲁才是安邦实际控制人。但他坚决否认,称从未参与管理安邦,并说他与已故中共领袖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的合作就是帮忙站台,而很多红二代都这么做。
《南方周末》后来发声明道歉,指相关报道不实。但工商资料显示,陈小鲁是安邦的九名董事之一。
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起诉,有分析认为安邦案有震慑“红二代”及权贵利益集团的用意。不少中国网民因此认为,陈小鲁死因不寻常。
陈小鲁2013年曾因为反思文革的道歉信引起瞩目。陈小鲁为北京第八中学1966届高中毕业生,在文革初期组建了首都跨校际红卫兵组织,他在信中称自己对校领导和一些师生被批斗、劳改负有“直接责任”,并为此郑重道歉。他就文革错误进行反省道歉之举当时引来不少赞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8 21:47 , Processed in 0.04565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