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1|回复: 4

游泳,就要快乐的游,安全的游,健康的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0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四海归心 于 2018-2-10 20:53 编辑

1、改善并提高心肺功能
        游泳过程中,人体充分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体内的组织细胞新陈代谢旺盛。同时,由于游泳时人的胸腔和腹部都受到水的压力,所以如果进行长期的游泳锻炼,还可以使呼吸的深度增加,肺活量大大提高。
2、帮助减肥
       游泳能帮助脂肪类物质更好地代谢,避免脂肪在大网膜和皮下堆积形成肥胖。因为它是一项全身运动,对于热量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也被认为是一项耐力运动。夏季经常游泳,配合有节制的饮食,对于减肥是很有帮助的。
3、调节情绪
        紧张工作学习之余,到水中游上几趟,通过水流对身体的按摩和冲击,会形成一种特殊的按摩方式,这种自然的按摩法,不仅使肌肉得到放松,还会使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让人觉得周身轻快。


        游泳这么多好处,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装备要美观,更要安全
        泳帽有助于减少游泳时的阻力,选购的时候尽量选择鲜艳的颜色,已备意外时可以让救生员及时发现。泳衣一定要合身,不合身的泳衣会在水中给你造成极大的游泳阻力,加速体力的消耗。
        另外,初学者,最好也戴上泳镜和耳塞。游泳池的水再干净也会有细菌、真菌等微生物的存在。戴泳镜,不仅有助避免眼疾的产生,也可以帮助不能睁开眼睛的初学者及时了解到水中情况。同时,在水中游泳时,耳朵进水也是不可避免的,耳塞不仅可以让耳朵更加舒适,而且还可以提高水中的听力。
2、下水前的能量准备
        游泳是消耗量比较大的运动。游泳时体力的下降会特别快,所以如果你空腹游泳,就会很快没有力气,甚至发生头晕等情况。然而下水前刚吃完饭也不合适,水中的压力会让你产生恶心的感觉。所以游泳之前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吃饭。
3、及时补充水分
        游泳时,人也是会出汗的,但人们往往因身体长时间浸在水中,而忽视了补水的重要性。游泳换气时,人们通常用嘴呼吸,造成唾液量减少,口腔及咽喉干燥。且由于游泳时的呼吸属于深度呼吸,气体通过潮湿的口腔呼出,从而使体内水分减少,因此,游泳是一项会使人们同时出现口渴和体渴的运动。同时,大耗能的水中运动导致的热量消耗及新陈代谢,让人体流失的不仅有水分,还有维持身体正常代谢所需的钙、镁、钠等电解质。
        所以专家建议,游泳半个小时左右,就该回到岸边补充一些运动饮料,休息一下再去游。


        在泳池中游泳常常让人觉得不过瘾,海边游泳有一些不同于泳池的注意事项。比如:
1、关注防护设施
        海边未必都会配备救护人员,所以如果你不是游泳高手,还是要带着游泳圈等下水。下水前,好好检查下游泳圈的充气口,是否漏气。游泳过程中,也最好将充气口转到自己能看到的那一边,以便直接观察。
2、不要单独行动
        在大海里游泳,不要去一些漩涡的地方。大海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其实里面暗藏了各类杀机,有这样那样问题,所以,即便你很擅长游泳,也尽量不要单独行动。
3、远离防鲨网
        在大海里游泳,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海面的远处有一些零散的球分布,就要注意,那不是普通的海上漂浮球,在这些球的下面一般是一层防鲨网,用来防止深海中鲨鱼进攻浅海,所以游泳的时候要选择防鲨网以内的地方,千万表跨越过去,以免人身伤害。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2 收起 理由
海娘 + 2 赞一个!
上海人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2-13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范伟这个帖子必须顶.gif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4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的加分鼓励和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3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季经常游泳,配合有节制的饮食,对于减肥是很有帮助的。夏季在海上游上一个小时以上三个月可减5-10斤。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4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看看,学习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7:20 , Processed in 0.08234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