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0|回复: 0

每天走多少步, 对身体最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0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走6000步

速度可以控制在

十分钟内走六七百米或者更多

这样有利于维持肌肉量、保持心血管健康

强化心肺功能等等

你的身体每天能承受多少步?

每个人承受的运动量不一样,如果平时有运动习惯,每天一万步两万步并不困难。但平时缺乏运动的人,突然一天内走上两万步,可能会对心血管和运动系统造成太大负担。如果持续这么做,可能出现关节、韧带、骨骼损伤。

对中老年人来说,每天坚持轻负荷锻炼30分钟以上,但不要超过1小时。如果换算成步数,大概在5000~10000步。

适量走路,可防治这些癌症

走路可看作防治癌症的特效药!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防治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1、预防乳腺癌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30分钟,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

2、可防患胰腺癌

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

3、抵抗前列腺癌

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4、避免脂肪肝

研究发现,常走路的人血液循环较好。血流到聚集在肝脏的众多微血管末端,这样肝的代谢功能就好。

怎么走更健康?

做到下面这 3 件事,除了对身体好以外,运动也会更有乐趣。

1. 分阶段循序渐进

同样的距离,跑步比走路的步数要少,但是跑步要有效得多,因为跑步的速度、心率和强度都高很多。

但不是要求一步到位达到运动量目标,应该循序渐进。

2. 别只在周末运动

有些人平时没时间运动,只能在周末做大量运动,长跑、骑车、游泳或者混着练,来狠狠弥补。最常见的后果是,会有明显的肌肉酸痛。

最好的习惯是把运动融入生活,每天或者每周3~4次合理运动。

3. 运动量过大,可能伤关节

运动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健康和放松心情,没有必要纠结于各种步数排名。运动量过大对身体也不益,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6:28 , Processed in 0.04937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