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6|回复: 2

每周洗肠保健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6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今,相当一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已从“食不充饥”进A到“饱享口福”的时代。由于“食欲”的作怪,大凡人在饮食方面最容易犯的过失便是“饮食过量”,饮食过量会引起一系列“文明病”,甚至会缩短一个人的寿命。另外,由于饮食不当或摄取方式不当时,可导致胆氵汁分泌不足或肠的机能削弱,使粪便中的毒素累积而附着在肠壁皱折中—一宿便。便秘是肠中粪便大量积不易排出,宿便则不同,排出的粪便细硬。由于环境污染,农药及食品添加剂的滥用,以及人们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蛋白在内发酵产生毒素,故宿便中含有多种环境毒物和某些毒素,它们通过肠壁进入血液,危害人体健康    应该怎样来对待上述间题呢?从饮食角度考虑,首先食平,要经得起美味佳肴的诱惑,控动物性食品的最),适当多吃些新解蔬菜、水果和粗杂粮。而对中年人来说,制食物的总摄入量,此外,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以促进多。动,有利于大便排尽,国外专家建议,中年人宜每周洗所谓“洗肠”,就是断食一段时间并饮用一些水,将肠道中的包括宿便在内的各种残留物“冲刷”掉。研究表明,肠道生现能,不是积齪地吸收便是消地清除,很难同时做此两种工作。t平时,肠道清除废物的工作,只是整个主要吸收过程中次要的除过程,真正的清除进行,是完全停食以后。那时,机体不必去对付食物,便可用全力去对付积毒。瑜伽术早就推荐人们每周断食一天(第一天不吃晚餐,第二天三餐不吃,共禁食四餐),考到人体对饥饿的忍受能力,国外专家推荐的每周洗一次肠子的具体方法是:七天中有一天不吃早、中饭,仅喝温或凉开水或者谈萦,到晚餐才吃一点米饭或面食、蔬菜和水果。实践证明,断食洗肠最难忍受时刻,是在中午11时至下午1时,过了下午两时,人们就不以为然了。对饥饿忍受能力较差的人,早餐时可喝点吃点水果(不吃动物性食物),此后时而喝些水,直到晚上睡觉前两小时,才适当吃些易消化的粥或者面条。当然,胃肠功能差的人不宜“洗肠”    早在1700年前,祖国医学就认为限食有益于健康长寿。西晋张华在t博物志》中说:“所食愈少,心愈开,年愈寿;所食愈多,心愈塞,年愈损。”唐代马聪在《意林》中指出:“欲得长生,腹中清;欲得不死,腹无屎。”可见,人体的肠功能不仅不堪过重负担,而」且肠子需要经常“清洗”。“欲得长生,肠中常清”,中年人尤其是肥胖者和食欲旺盛的人,不妨每周洗一洗肠子。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 收起 理由
探索冬泳123 + 2 很给力!
洪499683166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16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17:11 , Processed in 0.04599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