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4|回复: 2

特朗普大嘴 惹麻烦不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4 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1-14 03:25 编辑

         特朗普大嘴  惹麻烦不断
                                       姚克明 摘编
       博主按:特朗普虽然身居高位,但是性格使然,还是素养不够,就不得而知了。反正通过他的大嘴,还有他的推特,给自己惹了不少麻烦。近日,把一些国家称之为“烂国家”,又遭到抗议和责难,掀起了轩然大波。现将环球时报13日刊发的《特朗普再就移民话题语出惊人:为何要让“烂国家”的移民来美国》摘转如下:

  【环球时报13日张朋辉等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嘴巴又惹祸了。据报道,11日在一次白宫会议上,有与会者建议保护加勒比地区和非洲移民,特朗普脱口而出:“为什么我们要让那些烂国家的移民来这里?”“为什么不能让像挪威这样的国家的居民来美国?”虽然12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辩称自己“不是用的那种说法”,但这几乎掀起一场外交风波。
  据CNN报道,当天在白宫召开的一场有两党议员参加的移民问题讨论会上,民主党议员杜宾和共和党议员格雷厄姆向特朗普提出一份方案,其中包括将签证抽签数量减半,剩余一半名额用于移民代表性不足的非洲国家和海地等“临时保护状态”失效的国家。
  当杜宾提到海地,特朗普就发问,为什么我们要让这些“烂国家(shithole countries)”的人来到美国?“shithole”一词在词典中的解释是:极其肮脏、令人厌恶的地方。这是脏话,多用在口语。当天是闭门会议,并没有音频或视频流出,但另一种版本也在媒体流传——特朗普说:“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多海地移民,将他们赶出去!”
     然后他又说,为什么不能让像挪威这样的国家的居民来美国?之所以提到挪威,是因为他10日刚刚会见了来访的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双方谈得似乎很愉快,特朗普甚至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可以考虑“重新加入”去年夏天退出的《巴黎协定》。美国《石英》杂志网站不无讽刺地说:“跟挪威首相谈了75分钟后,特朗普变绿了”。
  《华盛顿邮报》11日称,据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除了欢迎挪威移民,还表示希望接收更多亚洲移民,他认为亚洲移民在经济上能够帮助美国。
  12日一大早,特朗普连发6条推特,否认自己“用了那种说法”。然而杜宾12日说,当天特朗普在会上确实用了“烂国家”一词。
     在纽约自由女神像基座上,刻着这样一首诗:“都给我吧,把那些疲惫的人、穷困的人,渴望自由呼吸的芸芸众生,喧闹海边的可怜虫,都送到这里来,无家可归、颠沛流离的人们。在金门之旁,我高举明灯。”  
      据《纽约客》杂志网站报道,特朗普11日还要求修改自由女神像下的这首诗。他说,这首诗的基本意思就是对那些“烂国家”的人发出的公开邀请,“应该在最后用大写字母加上这句话:来自烂国家的除外”,这样“他们看到这首诗会立刻调转船头回老家”。
  
      特朗普为什么会常常出些这样的错误呢?环球时报刘皓然1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文化水平相当于四年级小学生?》
      特朗普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水平?据美国《新闻周刊》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夸下海口,自诩是一位“稳定的天才”。为印证此番言论的真实性,美国总统言论收集平台“Factba.se”特地进行了一系列文化水平测试。
      在其中一项测试中,该平台以美国15名总统就任后发表的前3万字言论作为样本,套用美国著名的“弗莱士-金凯德年级水平”公式为他们逐个打分。结果特朗普仅得到4.6分,这种文化程度介于美国小学四到五年级之间,在所有被测试总统中排名垫底。报道称,特朗普使用的“特有词汇”仅为2605个,是历任总统中最少的一个,比奥巴马少了2000多。
      在所有被测试总统当中,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以11.3分的高分位居榜首,是“最有文化”的一位美国领导人;卡特以10.7分位列第二;奥巴马则以9.7分跻身三甲。据称,该平台还对这些总统进行了包括“词汇量”在内的多项测试,而特朗普无一例外地排名最末、表现十分“稳定”。

      问题还不止于此,前几天已经报道,特朗普的健康,尤其是神经系统也出了问题,也许不能胜任总统一职。若说特朗普不在乎,他却拼命辩护和解释。请看海外网12日《特朗普对体检自信满满:结果若不好 美国经济将遭打击》的报道:
       海外网1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健康问题近期颇受关注,而特朗普11日谈到即将到来的体检时,则是信心满满地表示体检将会非常顺利。而他也将自己的身体情况与美国经济“挂钩”,称如果体检结果不好,美国经济也将遭受打击。
      综合路透社、CNBC等美媒报道,特朗普即将在12日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体检,并在随后公布报告结果。这也将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一年多以来首次进行健康检查。11日,在被问及体检相关问题时,特朗普表示:“我认为体检将会非常顺利。如果结果不好,我倒是会非常惊讶。”
       此外,这名71岁的总统还表示:“(体检)最好是好结果,否则股市也会不高兴”,暗示称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特朗普的此次体检之所以备受关注,也与前一段时间媒体对其健康的质疑有关。1月8日,特朗普现身美国东部的亚特兰大观看美式足球赛。在赛前全场起立唱美国国歌时,特朗普被拍到明显未能跟上歌曲节奏,甚至唱不出部分歌词。有人表示:“看来特朗普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传言是真的”。
      而正是在美国白宫发言人2017年12月7日宣布特朗普将于2018年初接受全面体检的前一天,特朗普在发表电视讲话时突然口齿含混不清,至此更引发了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猜疑。
                                                      2018-1-14 03:09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蓝
这是一个缺乏文化素养,且精神不正常的半疯子!
2018-1-14 8:37

博主回复
言之有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外婆  
惹麻烦不断
2018-1-14 15:59

博主回复
麻烦制造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8:10 , Processed in 0.02913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