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9|回复: 5

日本又在钓鱼岛闹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3 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8-1-13 01:53 编辑

        日本又在钓鱼岛闹事
                                    姚克明 推荐
      博主按:日本这个民族,尤其是在安倍把持下的日本政府,往往出于自身利益的需要,朝三暮四出尔反尔。前几天还一直施放“善意”讨好中国,忽然间又采取“恶人先告状”的手法,本来是他们的军舰首先进入钓鱼岛,反诬是中国军舰侵入钓鱼岛。还煞有介事地向中国提抗议,安倍还亲自出马炒作。这不能不引起我们高度警惕,看看他们到底要干什么?现将环球时报1月11日社评:《日本又在钓鱼岛“恶人先告状”》转发如下,以飨诸君:

  中国外交部11日对日本政府就当天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的争端“恶人先告状”进行了驳斥。11日早些时候,东京指责中国海军军舰当天上午进入钓鱼岛12海里外侧毗连区,不仅日方舰艇在现场对中国军舰发出“警告”,而且日方已紧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提出抗议,安倍还下达三点指示,要求日本各省厅联合应对,与美国取得联系,保持高度警戒等。
  钓鱼岛本来就是中国领土,即使日本坚持那是它的领土,钓鱼岛也是主权存在争议的地区。双方舰只互相喊话要求对方离开,是钓鱼岛海域的常态。中日的区别在于,我们往往顾及中日关系大局,低调处理那片海域的日常摩擦。日方则喜欢张扬,借此实现争取舆论上的主动、显示日本仍在对钓鱼岛实行“行政管辖”以及对华外交施压的多重目的。
  钓鱼岛的真实现状是,日本在实际控制上仍占优势,但中国公务船已经在那一带水域实行常态化巡航,经常进入钓鱼岛12海里。双方在一线对峙的都是非军舰公务船,军舰则停留在更远的地方,避免公务船对峙升级为军舰对峙。另外,两国军舰有临时性穿越通过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情况。
  据中国外交部11日发布的情况,当天上午日本自卫队两艘军舰率先进入钓鱼岛毗连海域,中国军舰随即对日方军舰的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监控。到北京时间11日下午,日本军舰已经离开该海域。
  很显然,这又是一次中日双方围绕钓鱼岛争议各执己见的摩擦,公说公的理婆说婆的理。不同的是,日方的舆论攻势咄咄逼人,东京不仅率先编造事件的情节和来龙去脉,而且政府和媒体一起开足马力,将中国强行推上打破惯例升级摩擦的被告席。
  中日关系正处在改善的过程中,从11日下午之后的事态看,双方并没有表现出要将钓鱼岛争议从公务船相互喊话升级为军舰相互驱离的意愿。这起摩擦本是可以通过外交途径相互沟通摸底的,但是日方立刻就添油加醋将它炒热,与它近来主动改善同中国关系的战略姿态“跑调”。东京的真实用意难以捉摸。
  日本近年来一直在对华问题上不规则摇摆,反复表达要改善日中关系,也不时有一些示好行动,但又会突然摆出可以被理解为展示敌意的姿态,明显缺少前后的连贯性。这些或许与日本国内政治的波动有关,安倍政府用展示对华不同姿态来调节其与国内各种政治力量的关系。
  今天这件事,日方的反应一直达到了安倍的层级。它对日本舆论和社会心态可能产生的影响已经不言而喻。而中方的反应是由外交部发言人做出的,意味着这对中国只是一个一般性的外交摩擦。
我们还是希望日本这个国家稳重些。日本人需要厘清究竟想与中国发展什么样的关系,他们处理中日摩擦的基本态度应是什么轮廓。钓鱼岛存在主权争议,但钓鱼岛就那么小,中国与其他周边国家处理过大得多的领土争端,但就数日本“最咋呼”。安静点,想清楚,中日关系的改善将平稳得多。
                                          2018-1-13 01:46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8 收起 理由
向左走 + 8
青岛梭鱼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13 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要敢于迎战一切来犯之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弱必强食,热爱和平,但不被欺,敌人来犯,重拳出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光阴设置高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梭鱼 发表于 2018-1-13 10:33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弱必强食,热爱和平,但不被欺,敌人来犯,重拳出击。


所言极是!
谢谢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花王 发表于 2018-1-13 02:20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要敢于迎战一切来犯之敌。

好!这是我们一贯的斗争原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3:23 , Processed in 0.04710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