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9|回复: 0

春节看冬奥会,夏天迷世界杯 ——2018年重要赛事展望--河北新闻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6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年,又一个双数年,又一个体育大赛年。这一年的夏天,4年一轮回的足球世界杯将在俄罗斯隆重上演,冬奥会和亚运会等重头戏也将再次粉墨登场。激情与冰雪交相辉映之下,体坛又将诞生怎样的经典故事,运动极限能否再次获得超越?这一切的未知数,都让我们热盼2018的到来。

  世界杯,体育迷永远的焦点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是体育迷关注的焦点。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举行,虽然意大利、荷兰、美国、智利等队缺席,但并不会妨碍比赛的精彩程度。

  拥有梅西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他们将在小组赛遭遇冰岛、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队的阻击。克罗地亚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一流,而冰岛队在预选赛中力压克罗地亚获得小组头名,加上非洲诸队中实力最强、大赛经验最丰富的尼日利亚,阿根廷队可谓艰险重重,梅西在他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中,能否以冠军弥补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成为名副其实的球王,将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悬念之一在素有世界杯“风向标”之称的联合会杯中,德国队夺得冠军,也让他们成为世界杯的大热门之一。不过,他们的小组赛并不会轻松,将遭遇瑞典、墨西哥这两个难缠的对手。西班牙和葡萄牙不但分到一组,而且首轮便将展开“伊比利亚德比”,或许会给同组有一定爆冷实力的摩洛哥和伊朗一些机会。

  冬奥大餐春节期间上演

  精彩纷呈的里约奥运会仿佛还在昨天,韩国平昌冬奥会已经在千呼万唤中翩然而至。

  平昌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9日至25日举行,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在普天同庆的贺岁声中,平昌冬奥会好似一道华美的西餐,体育迷尽可大快朵颐。上届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了3金4银2铜,基本反映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实力和水平。

  平昌冬奥近在咫尺,中国代表团的各支队伍正在厉兵秣马。从备战情况来看,奖牌争夺还是依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平昌冬奥会困难很多,挑战很大,但中国运动员会力争好成绩、谋求新亮点、打出高士气,为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建立信心。

  年初的冰雪季,冰雪健儿除了在平昌决战之外,还将在一系列的世锦赛中继续角力,其中比较重要的有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等。

  不要忘了中国足球

  国足虽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但十几年来首次打入预选赛最后阶段,也算是个不小的进步。

  明年3月22日至26日,“中国杯”足球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除了中国队外,其他3支队伍分别是乌拉圭、威尔士和捷克。乌拉圭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等世界级球星,威尔士也不乏像贝尔这样的顶尖球员。多年来,国足鲜有机会与强队过招,这次是难得的机会,也是备战2019年亚洲杯的重要环节。

  同样走在复兴之路上的中国女足,将在明年征战亚洲杯,时间是4月7日至22日。“铿锵玫瑰”同东道主约旦、泰国、菲律宾队分在一组,相对轻松。根据规则,前五名晋级201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中国女足主教练埃约尔松表示,亚洲杯要确保拿到世界杯门票,同时还要力争冠军。

  亚运会 中国军团独孤求败

  8月18日至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等城市举行。

  本届亚运会原本于2019年在越南河内举办,但2014年河内突然宣布因为经济压力放弃举办权,随后亚奥理事会接受了印尼接办亚运会的申请,并同意提前至2018年举行。

  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再次展示出无可匹敌的实力,轻松实现金牌榜9连冠,此番征战雅加达,继续蝉联亚洲体坛“老大”不在话下。而考虑到东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此次亚运会也是亚洲各国和地区磨合阵容的好机会。

  中国女排 能否圆梦世锦赛

  除了足球世界杯外,男排、女排和女篮单项世界性大赛都在明年扎堆进行,其中,已经连续夺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能否时隔32年之后重夺世锦赛冠军值得关注。

  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进行。在上届比赛中,由于与亚运会日程冲突,中国女排兵分两路,未能集中最强阵容出战,最终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队屈居亚军。而这次没有档期影响,中国女排势必全力出击,队长朱婷也只差一个世锦赛MVP,便将实现三大赛MVP全满贯。

  此外,女篮世界杯和男排世锦赛都将在9月进行,中国队会交出什么答卷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9:54 , Processed in 0.02908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