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6|回复: 0

游泳或成2017中国劳伦斯最大赢家-- 东方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3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2017中国劳伦斯冠军颁奖投票正式启动,在一个月后,颁奖结果将正式公布,不知道你喜欢的运动队或运动团体是否会赢到最后,不过从本届候选人名单看,中国游泳很有望成为最大赢家,即使斩获三项甚至以上奖项也不足为奇。

          今年中国体坛如往年一样涌现出了不少取得出色成绩的个人和团体,比如冯珊珊成为中国大陆首位成就世界第一排名的女子高尔夫球手等,不过传统奥运项目仍是最大的关注点。尤其是去年,中国游泳只有傅园慧获得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而今年中国劳伦斯冠军奖候选人,中国游泳共有六人/项上榜,其中年轻的徐嘉余入围最佳突破奖、中国游泳仅15岁的李冰洁令人吃惊地在天津全运会独揽三金,并获得世锦赛季军而入围最佳新人奖、世锦赛2金外加天津全运会6金的孙杨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和宁泽涛入围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奖,傅园慧入围最受具人气女运动员奖。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奖项设置

           在国际上,游泳多年来始终属于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之一,在收视率、明星辨识度、商业价值等方面较其他项目都占据不小的优势,而随着世界体育的发展,中国体育的普及,这在很多程度上也在影响着中国观众和受众的评选投票。值得回忆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美国奥委会希望有几个奥运项目跟着美国当地时间来进行,其中游泳比赛的决赛必须改到美国时间举行时!

           在那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用席卷八金让全世界见证了奇迹,不过这项奇迹也是在他调整时差、以及队友在团体项目的配合后实现的,虽然这次决赛更改时间让所有中国游泳运动员不是很适应。但是在那一届奥运会上,最终的奇迹归属人并不是菲尔普斯,而是博尔特,世界飞人。随着职业体育的发展,虽然近些年包括英超西甲足球联赛、NBA、网球等项目和赛事撬动无数粉丝的人,包括梅西、C罗、费德勒詹姆斯等明星也征服了很多粉丝,但是在回归奥运这个主题上,最终打动人心的还是归属于推动人类传统繁衍和发展、不断进化的本能运动项目——游泳和田径,因为它无需迎战技巧或其他,靠的只是自身能力的提高和心理素质的优劣。但如今中国田径已经缺乏像刘翔这样的偶像人物,游泳就成为最大的看点。

孙杨宁泽涛组成十佳劳伦斯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双保险

            其实中国游泳多年来有着很多的起起伏伏,但是随着近几年的爆发也迎来越来越多国人的关注,从一点来看,近年来赢得游泳奥运冠军的运动员代言身价一直不逊色于大多数奥运冠军。从本届十佳劳伦斯看上,在去年意外败给马龙无缘最佳男运动员奖后,孙杨很有希望凭借今年的出色成绩战胜马龙,而孙杨和重新归来的宁泽涛将成为最具人气男运动员的双保险。在其他两个奖项中,徐嘉余和李冰洁的呼声也是非常的高,“洪荒少女”傅园慧虽然目前在卫冕单项评选中落后,但正如去年她没能拿到奥运冠军依然以明显优势获奖一样,一切皆有可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6:06 , Processed in 0.05410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