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冬泳人不惧严寒挑战极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16 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惧严寒挑战极限 冬泳爱好者享受“冷并快乐”着

2017年12月16日 18:20 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君鹏)到了冬季,人们外出都是缩手缩脚,生拍把自己冻着。可偏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把对抗严寒当做乐趣,不仅在户外脱掉厚厚棉衣,还要跳进接近零度的水中,挑战身体极限。

   看到有队友直接跳进水里,这位大哥也不甘示弱,不过动作要标准很多。

   每天一过中午,一群冬泳爱好者就会陆陆续续来到西安东郊的灞河边,他们一边聊天一边做着热身。

   冬泳爱好者:“下水(之前)一般就是做个拉伸,简单的拉伸,身体还不能发的太热,发太热因为和水温差别越大,刺激越大,对身体反而不一定好,实际上我们就是大概活动以后,衣服脱了以后,适当地在这把体温尽量跟自然接近,下去反差就小一些。”

   冬泳爱好者:“水的温度是4.8度到5度的样子,科学游泳就游个五分钟就行了。”

   游过几分钟后,他们就回立即上岸。在这个冬泳队伍中,除了五六十岁的,70岁的人也不少,这位大爷已经74岁,每天还能坚持游个三五分钟。要说到冬泳对身体的好处,他们最有发言权。

   冬泳爱好者:“来得人差不多都是身体有各种疾病,深受折磨的,选择在这锻炼,但是锻炼了几年以后,他们身体好多问题都在减(少)了,甚至都消失了。”

   研究表明,因为冷水的刺激,人体皮肤血管会迅速收缩,而为了抵御寒冷,内脏血管和皮肤血管又会扩张,这样有规律的一张一缩,从而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弹性,所以冬泳又被称为:人体血管体操。冬泳经验丰富的人告诉记者,学习冬泳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想尝试一下这项运动的人一定要多和有经验的人沟通交流。另外,因为冬泳一般都在野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同时配备相应的救援设备,千万不能凭一时勇气鲁莽行事。

2#
发表于 2017-12-17 15:55 | 只看该作者
冷并快乐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5:41 , Processed in 0.03155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