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64|回复: 4

水 酒 女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0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人是水做的”。这条定律发明权,似乎不能完全归曹雪芹老先生。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中,女人一直都是与水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有谁要把女人与酒牵扯到一起,似乎风马牛不相及。本人是个嗜酒之徒,(以曾用过笔名高阳为证),不敢说对酒有多少研究,但总觉得:酒与男人似乎有些貌合神离,相反女人与酒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道不明的微妙联系。

    男人普遍对酒有兴趣,且不分老幼、不论贵贱,也不管是茅台还是散白干,是菜就吃,是酒就喝。酒后无德之人常有,满街打滚撒野耍无赖装疯卖傻有之,更有一些是借酒浇愁的窝囊废们,沉湎于杯中,不能自拔。是我们男人自身败坏了“酒文化”。

    相反,几乎没有几个女人主动饮酒的。女人饮酒,大约都会饮出一段段凄婉或美妙的故事来——白娘子醉酒现原型,是被许仙以夫妻感情这枚沉重的砝码逼迫的;当今女孩子失恋,朦胧的醉眼却能把负心的男人看透,然后,在梦中把这杯苦酒,化为晶莹的泪水排遣掉,酒醒后,她仍会重新拥有一轮崭新的太阳。我们在酒吧,时常会看到,一些女孩用那晶莹剔透的高脚杯,斟上红的绿的果酒或饮料,她们总是小心翼翼地饮着品着,那似一尾红热带鱼的唇的影子,在那半杯玉液琼浆中游动着,柔情似水的神情格外撩人,真是有说不出的万种风情。女人饮酒追求的是,一种近乎主观感受上的浪漫情调。如果,是一对情人秉烛小酌,先醉的必定是女人——她是被自己酝酿的幸福的甘露和氛围深深陶醉了。女人醉时是袅袅升腾的雾、是凄凄婉婉的歌,是一杯清纯无比的酒……

   “曾经沧海难为水”。酒也曾无力温热无数女人的凄凄惨惨的心;也曾无法解脱无数女人柔肠寸断的幽情。酒总是给女人带来的既不是欢愉又不是忧伤的感受,因为,女人本身就是水与酒,水乳相溶的一体,分不出彼此。酒有浓烈、淳厚、清甜之分,女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每个女人就是一杯不同品牌的酒,性格各异,千姿百态,所以每个女人也就有了各自的幸福与不幸……

    现在,我如果说:女人是水和酒共同做的,而绝非是寡淡如一的水做的,似乎确有些道理呢。为此,我在这里虔诚地祈求万能的上帝,把女人都酿造成一杯溢满幸运的醇香美酒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5 赞一个!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6-19 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春节...10.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19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20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5 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09:19 , Processed in 0.04673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