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57|回复: 1

海军官兵勇救落水轻生男子 网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5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谢解放军同志,不然我可能再也见不着我父亲了!”14日中午,在厦门市第一医院病房中,一名年轻男子紧紧握着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战士汪健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这名男子名叫黄耀华,他口中的父亲,就是在两小时前被海军官兵从死神手中救回来的黄堆金。
      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正在码头备航的支队宁德舰战士钱晨彪、卢晋升发现,在距离舰首左前方不远的一处观景平台上,一名男子越过平台栏杆,坐到了平台最外沿。大约10钟之后,惊险一幕发生。只见该男子纵身一跃,跳入海中。

   “不好,有人落水!”钱晨彪当即向舰政委燕克涛报告。卢晋升此时正关注着男子情况。燕克涛闻讯后,立即带领舷边打捞组成员,带齐撑杆、救生衣、救生圈、急救包等装备赶往事发地点。此时,落水男子在水中已经挣扎了约5分钟,正紧紧抱着海边的一个桥墩。风浪较大、暗流涌动,男子随时都有被海浪冲走的可能,给救援带来不小的挑战。

   “再难也要把人救上来。”宁德舰官兵先用撑杆勾住男子衣服,防止其被海浪卷走,随后抛下救生圈和救生衣。

    让官兵意外的是,此时海中的男子对他们的救援并不配合,不主动抓撑杆,也不穿救生衣、套救生圈。经过官兵反复鼓励,男子最终抓住了救生圈绳索。救援官兵慢慢将他拽到岸边。

    救援困难重重,虽然此时是最高潮水,但海面与岸边平台落差依然很大。为尽快将男子救上岸,救援官兵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采取两根撑杆交替、逐步移动到另一个较矮平台的方法。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落水男子拉上了岸。

   与此同时,守候在一旁的军医迅速检查男子呼吸、脉搏、意识情况。确认生命体征平衡后,为其补充营养液,处理头部外伤。由于天气较冷,该男子入水时间较长,导致其全身僵硬、发抖,无法交流。施救人员帮其脱下湿透的外衣,并纷纷脱下自己的衣服为男子换上,帮其暖身,男子意识逐渐清醒。随即,地方110和120急救车赶到,将男子送进地方医院。

   “作为人民子弟兵、海上猛虎新传人,不管在任何情况、任何困难下,都必须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把人民群众利益举过头顶,这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也是我们基层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应有之义。”宁德舰政委燕克涛如是说。

    据黄耀华介绍,他的父亲在当地开了一家干果店,平时性格内向冲动,当天上午在送货途中不慎摔跤,加上近期生意无起色,遂萌发轻生的念头。(完)

宁德舰官兵在救援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7-12-1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我们解放军战士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18 , Processed in 0.05199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