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37|回复: 4

游泳潜规则?十大游泳禁忌一定要牢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3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四海归心 于 2017-12-13 21:32 编辑

01 忌空腹游泳

    空腹游泳,由于身体血糖低,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发生虚脱而导致溺水等意外险情。空腹不游泳,游泳者在游泳之前,应适量补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类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02 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剧烈运动时体内产热多,体温升高,皮肤汗腺及皮下血管扩张。如果猛然跳进凉水中,体温急剧下降后,皮下血管会急剧收缩,汗孔闭塞,极易引发感冒、急性关节痛等病,严重者可导致肢体瘫痪。剧烈运动后要休息半小时后等汗落下来再去游泳。

03 忌酒后游泳

    酒后游泳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会出现低血糖。酒精会干扰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的节律,头脑昏沉而影响对水中情况的判断能力,这些因素无疑增加了发生游泳意外的机会。请将酒后游泳等同于酒后开车,引以为戒。

04 忌饭后游泳

    饭后饱腹时游泳,不仅影响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极易引起胃痉挛、呕吐、腹痛等现象。饭后要休息30分钟至一小时后再下水游泳。

05  忌月经期间游泳

    女子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若是去游泳,受冷水刺激,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痛经。病菌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

06 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夏日外出旅行,对天然水域周遭环境和水下情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切忌贸然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切记不要在非游泳区域游泳。

07 忌游泳后马上进食

    游泳后宜休息片刻再进食,否则会突然增加胃肠的负担,久之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
游泳后,可先洗个澡,休息之后再进食。

08  忌不做准备活动游泳

    水温通常总比体温低,因此,下水前必须做准备活动,否则易导致身体不适感。

09 忌游时过长

    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2小时,这是皮肤对寒冷刺激的三个反应期决定的:

第一期:入水后,受冷的刺激,皮肤血管收缩,肤色呈苍白。
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时间后,体表血流扩张,皮肤由苍白转呈浅红色,肤体由冷转暖。
第三期:停留过久,体温热散大于热发,皮肤出现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这是夏游的禁忌期,应及时出水。

10 忌忽视游后卫生

    游完泳,病菌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再加上游泳池常用氯制剂消毒,容易刺激皮肤。

游完泳最好用有滋养成分的沐浴液认真地洗个澡。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14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冬泳人须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9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朋友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00:10 , Processed in 0.04399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