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加日也在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13 1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姚克明 于 2017-12-13 16:25 编辑

美加日也在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姚克明 汇编
        博主按: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不仅是中国各地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在世界上有影响的美加日等国也以各种不同方式举行了纪念活动。看来,日本安倍政府妄图一手遮天否认南京大屠杀,只能是枉费心机,而且会越抹越黑。为了唤起人们对这段痛苦历史的记忆,防止日本军国主义卷土重来,现将有关情况汇编如下,以兹纪念!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种种谎言
      新华网1213日邓坤伟报道,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80年前的那个寒冬,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烧杀奸淫,无恶不作,杀害中国军民30万人,惨绝人寰,震惊世界。
  历史,早就把日本军国主义的这一暴行钉在耻辱柱上。但在日本国内,总有一些势力妄图否认南京大屠杀。尤其是近年来,随著日本政坛和社会右倾化加剧,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行再度甚嚣尘上,且手段更加多样。
  2015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咨询委员会评议《南京大屠杀档案》期间,日本当局以威胁停缴会费等手段百般阻挠。
  2016年,日本文部科学省审定的一些高中教科书回避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仅以“大量”这一表述模糊处理。
  今年年初,日本APA集团被曝在其旗下连锁酒店内公然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书刊。近期,媒体又曝光日本派遣议员游说阻挠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然而,日本也有一批长期致力于调查和研究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的正义人士,与右翼势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谎言作着坚决斗争。他们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和论证,戳穿了日本右翼势力竭力编造和散布的种种谎言。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人民网洛杉矶1210日电(记者 王如君)10日,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举行隆重仪式和大型公益演出,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10日早晨,洛杉矶县蒙特利公园市府前的中美军民合作纪念碑周围庄严肃穆,来自南加州的华人华侨、当地政要、退伍军人、中国驻美外交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纷纷赶来,参加南京大屠杀80周年及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76周年公祭仪式。
      仪式上,南加州著名侨领、抗日名将张治中先生的女儿张素久宣读了四字对仗的传统祭文,深切怀念南京大屠杀和珍珠港事件中死难的中美两国军民。祭文中除了陈述两次事件的发生发展,更着重阐述了中美两国联手抵抗日军侵略,遏止日军暴行,取得战争胜利。
      中美联合抗战纪念委员会会长鹿强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自2014年以来,我们每年举办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及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目的就是延续中美之间的友谊,不但要从我们这一代开始,也要让下一代知道。希望中美两国在未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再次联手合作维护世界和平。
       加拿大华侨华人举行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人民日报吴云11日报道,当地时间129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上千名华侨华人在万锦市会议中心举行追思会,悼念80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
  追思会开始,一首《松花江上》将与会者的思绪带回了满目疮痍、战火燎原的80年前,一段当年的纪录片再现了侵华日军的残酷暴行。全体与会者为30万遇难同胞默哀。
  参加纪念活动的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在留言簿上写道:“来到这里,追思这段重要的历史非常重要。绝不能让历史重演。”他在追思会上表示,在人类历史上发生过许多不可想象、无法理解和不可描述的暴行。80年前南京大屠杀的影响至今仍在,如果我们要和谐相处,就必须了解不同族裔的历史背景和经历,这就是举办这样的纪念活动的必要性。
  安大略省交通厅长德尔·卢加说,为使类似南京大屠杀的悲剧不再发生,我们不仅需要牢记历史,还需要与孩子们分享历史。忘记过去,就有可能导致悲剧重演。
       8日,加拿大联邦华裔议员关慧贞致信外交部长弗里兰,呼吁加拿大联邦政府将1213日宣布为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截至目前,加拿大已有超过200个团体表示支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加拿大遗产部长若利表示,政府将就此事进行研究。
       日本静冈举办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
      新华网静冈1213日电(记者王可佳)在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前夕,为了悼念当年在惨剧中遇害的中国民众并揭露日军的侵略暴行,日本静冈县静冈市于12日举办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日本每日放送电视台1991年制作的纪录片《胶片记录历史 检证南京大屠杀》。该片通过当时在南京的外国人所记录的影片、文字资料以及幸存者的现身说法还原了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前来参加活动的静冈市民樱井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令自己感受到日军曾犯下的罪行是残忍而不可原谅的。然而,如今的日本政府却在粉饰历史,向外界传递错误的认识。
      活动的主办者、日军侵华战争历史学者森正孝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令人欣慰。他认为,日本右翼势力一直以来都企图抹杀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甚至包括首相安倍在内的很多政要都持这样的修正主义历史观。现在,受这样观点影响的日本年轻人也在不断增多,如此的社会现状不得不令人警惕。值此南京大屠杀80周年之际,希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真相,将这段历史更好地传承下去。
2017-12-13 15:38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3 19:39 | 只看该作者
青岛梭鱼  
历史就是历史,不用日本人怎么去说、怎么去掩饰、怎么改教科书,问题是我们再悲愤地伤痛之后应该清醒地知道应该做什么。
2017-12-13 16:53

博主回复
言之在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3 19:39 | 只看该作者
青岛梭鱼  
补充:日本这个民族太好斗,太残忍,二战时期犯的反人类罪表现出来的残忍登峰造极,骨子里就有侵略和掠食的本性,不要对他们有任何幻想。
2017-12-13 16:56

博主回复
的确,要看清日本右倾的本质,不抱不切实际的幻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1:05 , Processed in 0.12947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