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4|回复: 6

游泳必须掌握的三大核心技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4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四海归心 于 2017-12-4 21:34 编辑

游泳技巧 呼吸
    在水中呼吸主要是分为憋气与吐气,掌握如何恰当的憋气与吐气,就不怕水淹了。吸气,低头,吐气时摆臂,然后手向前划,蹬腿时,把身体窜出水面,吸气,再低头。循环往复。

     水的压力远大于空气,在水中憋气与吐气都没有在陆上来的容易及自然,若先在陆上练习学员会先适应的比较好。憋气、吐气时间越长,对往后学习其他动作的帮助越大,但要慢慢练习,气吸入后不要马上吐出。
1 水中憋气
     手扶池边、同伴或教练的手蹲下,使头没入水中练习憋气,若干时间后站起,进而不需保护自行练习。憋气时间越长越好。若头部感到不适,既应终止练习,以免引起伤害。
2 水中吐气
     手扶池壁或同伴的手蹲下,将头没入水中,再徐徐的以口(鼻)吐气,最好单独用鼻吐气。一段时间后缓缓站起。在水中吐气时间越长越好,注意:吐气不可断断续续的间歇吐气。(容易呛水)

3 韵律呼吸
    何谓韵律呼吸?我们可以解释为“有规律,有节奏的呼吸”基本上与前面的水中吐气相似:在水中用口(鼻)吐气,除了注意节奏外,可以配合双手压水的动作来进行。自由泳游泳换气技巧:吸气,低头,头埋于水下,尽量使整个人保持成直线,然后挥臂。在水下吐气。看自己的呼吸节奏,一般挥三下臂,就可以侧头,挥右臂头向左侧,把嘴巴露出水面,吸气。如此类推。另外:游泳时要注意不要假吸气,要把嘴张开,确实吸到气,自己要听到吸气的声音最好,在水下要用鼻子将废气均匀地呼出。

游泳技巧 平衡
    大家都知道,人体是有重量的,有一个重心就在下腹腔中,而人在水中,水对人会有浮力的,这个浮力也有个中心,我们就称它为浮心吧。那么这个浮心在哪?大家想想看,人体里哪里的空气最多?是的,肺部。肺在人体中就如鱼腹中的“鱼膘”,人的浮心就在胸腔之中。

     要使人体的重心与浮心重合,首先要做到人在一条直线上,这条直线称为人体的纵轴。头肩胸腰臀腿脚都要在人体的纵轴上,当两臂前伸时也要在人体的纵轴上;其次要按压胸部,使浮心后移。按压胸部,就是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按在胸背上往下压,其实是自己使胸部向下对水保持一定的压力。

     同时,人体又是一条直线,就如翘翘板一样,直线的一端——胸部向下,而支点在胸腹之间,故另一端的臀部和腿部就会上浮。还有,双臂前伸能使人体的重心适度前移。这样就能做到身体平衡成流线型。

游泳技巧 放松

     游泳时放松就是在适度紧张或者说适度用力前提下尽可能减小用力。那么如何来确定这个度呢?要弄清这个度,先要清楚如何用力?人的用力有二种,一种是静力。这种用力不会使形体发生变化;另一种是动力。这种用力会造成形体发生改变。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36 收起 理由
白云515 + 5 山寨
三省克己 + 20 很给力!
上海人 + 1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2-26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想有进步那是必须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学习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30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四海归心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9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山苗 发表于 2017-12-26 21:56
要想有进步那是必须的!

感谢朋友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9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朋友的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9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的鼓励和支持,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8 10:23 , Processed in 0.05588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