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游泳的水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2-4 2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水感。无论你是初学,还是已经有好几十年从不间断游泳经验的老手,我们都会面对自己水感状态起伏的情况。那么水感是什么东西呢?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有无规律可寻,在游泳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呢?

    水感,通俗说是水性,这个从先天角度讲,个体差异很大。同时开始学游泳,有的上手快,有的很慢就是这个原理。上手慢也不是学不会,说明这个后天可以补救。通过练习量可以解决的问题,会游泳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感受。刚开始学时,可以游得动了,气在喘,手脚在动,教练说的动作也对了,就是游得慢,没有效率。看着身边奇怪动作的长期冬泳老头刷刷地从身边超过。心里那个郁闷啊。这就是水感差异的作用。

    水感就是身体对水的敏感程度和相互调节调整的能力体现。如果水感层次没到,学再先进的技术,也是白搭,做出了动作做不出效率的。所以多数教练说,游泳就是,水感第一,柔韧性第二,技术第三,力量第四了。这样看来,水感是有规律的嘛。有人有很好的形容,说学习身体技能,比如游泳,踩单车,一旦学会终身不忘。这个是真的,游泳学会,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也是水感的积累,如果用水感用分值来比喻,坚持天天游是100分的话,停一天会减两分,减到八十就不会往下减了,那是长存你体内的基础分值,上面二十就是浮动的了。
    回到实用的层面看,如果要提高泳技,最好是天天保持游。每周一两次,进步是极慢的。练好了,平时要表演时,打个八折,也是极好的。天天游,有氧运动产生的内啡肽和水对皮肤的原始刺激。会让你换了个人哦。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4 收起 理由
上海人 + 12 赞一个!
洪499683166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3:45 , Processed in 0.05599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